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中共体总高层再震荡 3副局长上任1副局长被免

继中共国家体育总局排名第二的被调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后,排名第一的副赵勇也被调离,同时当局还调入三名副局长。

据中共官媒10月12日报导,中共国务院免去赵勇国家体育总局(体总)副局长职务,任命其为中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任命杨宁(女)、、杜兆才为体总副局长。

其中,杨宁此前任云南省统战部部长,李建明此前任体总纪检组组长,杜兆才此前任体总局长助理。

赵勇此前是排名第一的副局长,9月底,排名第二的副局长蔡振华也被免去体总副局长职务。蔡振华已调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调整前,体总高层排名是:局长为,副局长分别为赵勇、蔡振华、高志丹、李颖川。

经连番调整后,体总形成了“一正五副”的格局:局长为苟仲文,副局长为高志丹、杨宁、李颖川、李建明、杜兆才。

目前,中共体总六名高层人员,都是近两年被提拔上来的或从外部调来的。

体总前局长刘鹏2016年10月退休时,被外界看好的蔡振华并没有接任刘鹏的职位,而是被时任市委副书记苟仲文接替。

随后,就传出体总高层权斗的消息,蔡振华不断被边缘化,如他多次缺席体总的高层会议,多次缺席中国足协会议等。

同时,体总高层也不断被调整,现任五名副局长中,除高志丹是2016年6月被任命的外,其他四人中,杨宁是刚刚从云南省调来的;中国足协执委李颖川于2017年5月升任副局长;湖北恩施州委书记李建明2017年8月调任体总纪检组组长,现在刚刚升任副局长;体总田径中心主任杜兆才2017年6月升任体总党组成员、局长助理,现在再次升任副局长。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体总高层再震荡 3副局长上任1副局长被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