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美拟限制对华科技出口 制裁个人和公司

由于涉嫌使用来监视人,美国川普()政府正在商讨增加对华技术的出口限制;对相关的中共官员、企业进行制裁。一旦实施,这将是首次因问题制裁中共。

路透社10月3日报导,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给国会委员会领导们的一封信中表示,商务部正在与国务院和其它机构进行协商,或在未来几周内宣布改变美国出口政策,严格限制那些可能被中共用于监视的技术出口。

“我们正在进行快速审查,希望在今秋晚些时候公布对EAR(出口管理条例)的修订。”罗斯在给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和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的信中说。

卢比奥和史密斯上个月致信罗斯,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共迫害少数民族的行为进行制裁。他们敦促扩大美国对北京出口限制“实体”名单,让任何协助中共或从中获益的企业,不得再从美国购买监视技术。

罗斯说,美国审查包括对相关的中共官员个人、企业和其它实体进行评估,决定是否把他们列入必须受“特殊许可证限制”的名单,换句话说,他们将被列入黑名单,面临进口相应技术的限制。

近期传出有关中共在新疆大规模拘禁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的消息,据悉接近100万维吾尔人被迫接受“劳改及思想教育”。这激起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也促使美国政府内部加紧讨论可能惩罚中共的措施。

中共否认国际社会对其虐待维吾尔人的指控,称那是为维吾尔人提供“职业培训”。

9月11日,美国国务院对中共对新疆少数民族“镇压恶化”表示深切关注,川普政府考虑对侵犯人权的中共高级官员和有关的公司实施制裁。

外媒分析,如果川普政府决定因侵犯人权而制裁中共,那将是一个惊人的举动——因为中美已经在贸易领域激烈相对,如果在人权领域再另辟战场,那将是多方面对中共展开攻势。

来源:大纪元徐简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拟限制对华科技出口 制裁个人和公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