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

大陆多家寺庙升五星旗的背后 意味深长 后果险恶

大陆诸多佛教寺庙均曝出在升红旗。图为石棉县弘渡寺举行升红旗仪式。(石棉县政府官网)

继少林寺升五星旗后,大陆诸多佛教寺庙均曝出在升五星旗。有评论指出,中共强制在场所悬挂血旗,目的就是对宗教进行渗透和控制。

全国佛教寺庙升五星旗

2018年8月27日,拥有1500多年的汉川佛教祖庭少林寺首次举行升五星旗仪式。8月30日,长沙市开福区千年古刹开福寺也举行升旗活动。9月3日,怀化市洪江大兴禅寺举行升旗仪式。9月24日,四川石棉县弘渡寺举行升旗仪式。9月25日,成都大慈寺举行升旗仪式。

怀化大兴禅寺升旗。(寺庙网站)

其实在少林寺升旗之前,已有不少寺庙这样做。

湖北黄石大冶目莲寺和辽宁海城大悲寺分别在8月25日和8月23日举行了升旗仪式。8月19日,南京栖霞古寺在毗卢宝殿前举行升旗仪式。8月1日,福建泉州少林寺和四川宝兴永福寺也举行了该仪式。

栖霞寺升旗。(栖霞寺官方微博)

上述寺庙升旗数据属于不完全统计,据大纪元记者查询发现,还有更多寺庙参与升旗仪式,且多集中于7月31日以后。

湖州法华寺。(寺庙网站)

据悉,今年7月31日,在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上,曾发出过一份《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随后的8月15日,中共佛教协会在北京召开九届三次理事会,再次学习该《倡议》。

该《倡议》声称,要让宗教界人士和信教民众强化国家意识,把党、国、自身命运连结在一起,为的是“继承和发扬”“爱国”的“优良传统”。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对大纪元表示,中共以强调爱国来要求寺庙升旗,目的绝不是“爱国”这么简单。其真正的目的,是通过对宗教的渗透和控制,改变传统正教的内涵,从而达到表面延续而实质上毁灭宗教的目的。

唐靖远说,传统宗教最根本的内涵之一,就是修行人是出家人,不会也不应过问政治。而宗教的目的虽然是教人修炼,但传法的觉者,他们所讲出的法理,对维持世间社会道德有着巨大的作用。

唐靖远进一步解释,中国传统的儒、释、道三教,都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是中华民族整体道德水准在一个较高的层次维持了五千年之久的根本原因。

藏传佛教首先被升五星旗

其实,在寺庙挂五星旗、升五星旗的做法不是今年7月31日之后才有的。2015年10月1日,西藏改则县扎江内举行了升五星旗活动。2012年6月26日,西藏当雄县康玛寺僧人和寺管会成员举行“升五星旗,唱红歌”仪式,且将此建立成一项制度。2008年4月14日,四川阿坝县查里寺僧人举行升旗仪式。

改则县扎江寺院升五星旗。(改则县政府官网)

大纪元记者发现,2018年之前的升五星旗仪式多发生在藏传佛教的寺庙。经查询发现,中共当局2008年在西藏、甘肃、四川、云南、青海等省区的藏传佛教寺院中专门开设所谓的法制教育,对僧侣进行洗脑宣传。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说,中共信奉的是西方邪教,其理论本质就是要破坏人的道德,通过对道德的破坏他们才能把人世间的善恶颠倒,正邪颠倒,才能让中共这套邪恶的统治体制能够维持生存。

唐靖远补充道,所以,对传统正教的控制和破坏,一直都是中共的目标。他们甚至利用共产党员渗透进入宗教中担任高层职位,然后里应外合破坏宗教的内涵乃至宗教仪轨。

他说,强制在宗教场所悬挂中共血旗,就是这种企图的具体表现之一。其最终目的,是把各个寺院道观,都变成一个个披着宗教外衣的党支部,从而让中共可以更方便地控制社会上仍然有宗教信仰的人群。

重庆华严寺升五星旗。(寺庙网站)

中共要求佛教寺院升五星旗,最早可追溯到1990年。时任中共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到九华山时,要求九华山佛学院带头,对各地佛学院学僧进行“爱国爱教”、升五星旗教育。

据《九评共产党》之六披露,中共在建政之初就开始毁寺焚经,强迫僧尼还俗,对其它宗教场所的破坏也从未手软。到了六十年代,的宗教场所已经寥寥无几。时“破四旧”就更是一场宗教和文化的浩劫。

而这种强制升五星旗的做法在佛教之外的其它宗教中也出现了:诸多教堂强制插上五星旗,网传唱诗班合唱《跟着共产党走》;中国大陆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升旗仪式的训练。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大陆多家寺庙升五星旗的背后 意味深长 后果险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