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向朝鲜加大施压 美宣布制裁中俄三公司

美国财政部制裁中国三间公司及一名俄罗斯人,指协助避过国际禁运。(美联社资料图片

美国宣布制裁和俄罗斯三间公司及一名俄罗斯人,指有关公司提供服务予朝鲜船只运输货物,协助朝鲜避过国际禁运,违反美国和国际对朝鲜的制裁。

综合媒体周四(16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周三(15日)发出声明,制裁中国企业大连天宝国际物流公司,以及该公司在新加坡的一间附属企业,还有俄罗斯一间服务机构及其总裁。

财政部指这些单位违反美国及国际对朝鲜的制裁令,下令冻结它们在美国管辖范围的资产,并禁止与美国人做生意。

声明指大连天宝国际物流公司连同新加坡的附属企业,利用虚假船运文件出口烟酒产品到朝鲜,一年赚取超过十亿美元。

至于被制裁的俄罗斯港口服务机构,则被指向悬挂朝鲜旗的运油船,提供最少六次港口服务,从事石油运输,机构总裁更被指就交易与朝鲜驻俄代表商讨。

有分析相信,美国在6月的美朝峰会后一直未能透过谈判,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取得进展,于是透过今次制裁向朝鲜加大施压力度。

财政部强调除非确实朝鲜完全无核化,否则任何公司、港口和船只,若然非法协助朝鲜运货和提供途径让朝鲜获利,都会受到惩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via 向朝鲜加大施压 美宣布制裁中俄三公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