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中共派低规格贸易代表团赴美 专家:或探底线

中共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将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进行磋商。对于这次派出低规格代表团赴美会谈,有专家认为,中共意图试探美国的底线,一方面是想方设法收买,另一方面是拖缓贸易战,试图利用美国中期选举来加大施压。

探美国“受贿”底线

美国马里兰“信息与战略研究所”所长对大纪元表示,目前双方处于胶着状态,“双方都希望有结果,但是要达成的点却是南辕北辙。”

他认为,美方提出的条件,中方是不会接受的。“中共不希望改变贸易习惯,包括用市场换技术,继续用政府补贴得到贸易顺差。”他说:“中共希望达成一个协议,我在桌子底下给你送钱,都没问题,但是你千万别把这事情说出去。”

所以他们派了一个副部长,因为“跟人家(美国)说行贿的这种话,派一个副部级的官员,这样不显山、不露水”,“实际上是试探,看到底美国的底线在哪、能不能接受、给你多少好处你能接受。”

他说:“他们最后一定要求,你千万别发公报,千万别把真话说出来,你少说点,我们实际多给点都行。我估计他们过来就是谈这个。但这种话要让刘鹤来说不适合,就得派一个低阶的官员。”

探美中期选举状况

另外,李恒青认为,这次探风的另一个意图,是想了解接下来是否可以利用美国中期选举,对川普(特朗普)施压。

中共前一段时间一直在打农业牌,希望通过打击川普的票仓来威胁川普。“再等两个月,他们也在观察,认为民主党在众议院有可能翻盘,那川普就成了瘸脚鸭,在很多决策上受到制衡。”

李恒青分析说:“但是我看这个如意算盘基本上是要落空。因为现在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其它问题上虽有分歧,但是在对中共贸易争端的处理中,到目前为止,他们都是一致的。”

他以最近通过的《国防授权法》举例说,美国众议院于7月26日以359票对54票表决过关,参议院8月1日也以87票对10票通过该法案,这展现美国两党对抗中共的心是一致的。

中共经济岌岌可危

李恒青表示,近几天有多个经济学者说,如果贸易战不结束,中共经济将扛不过两个月。他认为虽然不会这么快,但是中共经济已经是岌岌可危了。

“最近已经看出很多端倪,股票市场‘跌跌不休’,现在上证指数是2,700点。币值一贬再贬,过去三个月已经贬了10%,现在马上要突破7了。央行出手都不管用了,除非冻结(),但如果要彻底冻结,改革开放这一条腿就断了。”

另外,中共财政部8月14日发文敦促地方加快发行万亿元专项债后,广东省财政厅8月15日下发3份特急文件,决定于8月16日发行不同类别的专项债。

李恒青介绍说,8月16日中共央视报导称,地方政府被要求在9月之前要完成80%的债券发行任务。“前一段时间一直要去杠杆,三去一补,主要是解决债务问题,现在已经顾不上了,又要开始大规模基础建设了。很多迹象表明,(中共经济)已经有很多问题了。”

他表示,中共就是因为对川普一次又一次的误判,才导致现在的被动。如果当初立刻调整自己的做法,认真按照国际惯例,认真做公平贸易,不会招致这么大的麻烦,但是他们不愿意这么做。

来源:大纪元记者骆亚、周慧心采访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共派低规格贸易代表团赴美 专家:或探底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