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传红二代退休高官“妄议中央”遭调查

中共自建党以来就内斗不止,其后代现在也处于四分五裂状态。

日前,中共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原主任、“红二代”张晓山,因“妄议”被立案调查。这是继红二代薄熙来、邓小平的前外孙女婿被调查后,又一名被调查的“红色后代”。

据自由亚洲电台7月29日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中纪委与中共监察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察组”的通报,张晓山是出生在中共“革命家庭”(即“红二代”),较早走上领导岗位,但自2015年以来,张晓山在微信同学群组发布及转发“妄议中央”等言论和文章。这些文章被指有损中共形象,揭露了其歪曲党史军史等。

这份7月10日发出的通报显示,中纪委已对张晓山“立案调查”。

至今并没消息透露张晓山的父母是谁,但据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的官网显示,张晓山曾任该中心主任长达13年,早在2005年12月就退休。

报导援引提供该消息的王先生的话说,张晓山可能是在微信同学群里发布相关言论,然后被同学举报。目前官方公布的只是调查情况,还没有处理决定,不排除正在搜集张晓山其它涉及经济等问题的证据。

但王先生认为,作为红二代,他可能也只会被纪律处分,由于现时没更多的讯息来源,所以仍然有待观察。

王先生还透露:“他退休了,应该是拔高半级,应该是副部。”

中共十八大前夕至今,北京当局公开处理的“红色后代”仅有: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他是中共前元老薄一波之子;邓小平的前外孙女婿、安邦保险前董事长吴小晖;及不明其父母是谁的张晓山。

另外,今年2月死于心肌梗的陈毅的儿子陈小鲁,据悉也曾被调查过。吴小晖被带走调查后,“上边”也查了陈小鲁,最后通知陈小鲁“没有他什么事”。

外界认为,中共“红色后代”之间早已分裂。薄熙来被抓及被判处无期徒刑,外界认为他主要是涉嫌参与了政变,企图在中共十八大后的二至三年内夺取习近平的最高权力。

而被调查的吴小晖,被指涉嫌参与2015年针对习近平的经济政变。

除政治原因外,中共红色后代也因中共在历次政治运动中,内斗不止、互相厮杀等历史原因,以及所谓的各自的“路线”不同而发生内讧,造成分裂。

据《新纪元》此前报导,2013年在北京四中举办的老三届校友聚会上,代表普世价值派的秦晓质问代表保党维稳派的孔丹,你们“是真的听不到百姓的呼声,还是听到了仍然如此平静,无动于衷?”

孔丹反问:“你的意思不就是要共产党下台吗?”“你他X还是共产党员不是了,你还有信仰没有?”

秦晓说:“你把老婆孩子全放到美国去,那你有信仰吗?”孔丹急眼大爆粗口,随后两人拳脚相加。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传红二代退休高官“妄议中央”遭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