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形势紧迫 中共铤而走险 内推金融无底洞 外打恶人先告状

8月14日中共财政部要求地方政府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上月国务院会议要求发行1.35万亿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有经济学者指出,大规模地方债会形成“无底黑洞“,对中国经济无疑饮鸩止渴。美学者曾经指出,中共举国体制玩弄,把光伏产业打的尸横遍野,14日中共恶人先告状,到世贸起诉美国光伏关税。中共对49年以前的抗战不但隐瞒而且歪曲。今年再次强调中共是抗日战争的“”,并宣称“时间可以远去,历史不容篡改”。

贸易战吃紧中共加快地方债卷无底洞的发行

中国财政部周二(14日)提出,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能更好发挥“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

之前7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曾提出,今年内要发行1.35万亿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财政部的最新意见提及,今年地方债发行进度不受季度均衡要求限制,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债券发行比例,不得低于8成,剩余的发行额度应当主要放在10月底发行。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大陆独立学者巩胜利忧虑,地方政府扩大举债会导致严重后果。

巩胜利说,中国首先不是想投资的回报,而是讲政治,譬如一带一路。很有可能有去无归。特别是现在的一些党的投资。譬如2008年金融海啸的4万亿,有去无回。因为政治是不讲产出和回报的。

他形容政治因素的黑洞是个无底洞,更使人担心的是,中国缺乏与国际资本接轨的经验。

中共恶人先告状到世贸起诉美国光伏关税

中共8月14日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指美国对光伏产品的保障措施及可再生能源补贴与加徵30%关税等行为,在程序和实体上均涉嫌违反世贸《保障措施协定》。

法广报道,中国光伏产业8年来依靠政府补贴和减税等政策扶持,在国际市场独占鳌头,由于价格超低,导致美国大部分同类企业停产或倒闭。

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西泽今年1月介绍,由于中国的产品冲击,太阳能光伏产品的平均价格下降了60%,导致美国大部分同类企业被迫停产或倒闭。

中共在2011年确定用电价附加税为可再生能源发电进行补助,并在2013年出台《可再生能源法》及一些列财政补贴减税措施,支持发展光伏产业,导致中国光伏产业在全球泛滥。

陈朝晖:中共举国体制玩弄市场,美国光伏产业尸横遍野

维吉尼亚大学商教授陈朝晖在6月7日美国之音政论节目中说,如今的太阳能电池产业,最早诞生在美国硅谷。中国国企通过低价买进美国光伏产业的淘汰产品,进行大规模生产之后,在市场上以超低价格卖出。

陈朝晖说,在三到五年时间内中国企业就打趴了美国光伏企业。

陈朝晖进一步指出,中共在趁人之危把美国光伏企业的知识产权买了回来,更进一步霸占市场。

“接下来,国企再以低价从市场上购买美国最新和知识产权,因为这种濒临破产公司的知识产权已经不值钱了。中国国企这时就通过控制市场和提高价格的手段,把过去的亏损赚回来。”

“这就是恶意竞争的典型例子。它滥用政府补贴,在市场起到不恰当的竞争作用,在任何国家都是非法行为。”

抗战老兵:中共不但隐瞒而且歪曲历史

图为中共官方学者关于抗战史图片网络照片

中国新华社8月15日报道沈阳,北京,上海,南京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活动,突出抗战起始点从1931年9月18日开始,强调中共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并宣称“时间可以远去,历史不容篡改”。

本身是一名抗战老兵的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2015年7月在台北接受BBC中文网专访时表示,中国大陆官方在抗战宣传上把国民党和相提并论,同称为抗战的“中流砥柱”是不公道的说法。

他还指出,在抗战中,“毫无疑问,正面战场是决定性,敌后战场只是一个补助性的。”而且从比例上来说,“抗战正面战场95%,敌后战场5%”。

在接受专访时,郝柏村再次批评中国大陆官方,“对49年以前的抗战历史,不但是隐瞒,而且是扭曲”。他举例说,他曾到过上海宝山淞沪战役纪念馆参观,发现那里对松沪战役的描述99%都是假的,完全没有提到中日双方在战役中投入了100万人参战,其中中国军队70万人、日本军队30万人并造成近40万人伤亡的事实,而只是称有数支游击队向日军投掷手榴弹。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形势紧迫 中共铤而走险 内推金融无底洞 外打恶人先告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