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台游客被河马攻击 引起当地民众对中共的愤怒 牵出中共在非洲掠夺隐情

最近,台湾游客在受到河马攻击,却阴差阳错,引起了当地民众对的愤怒。外媒报导,这件事情成了一个导火线,引发了肯尼亚以至民众对中共在当地肆意开发资源、贿赂当地官员、抢占当地人就业机会的愤怒情绪不断高涨。

当地“内外有别”引发民众愤怒

》13日报导,当天共有两人在奈瓦沙湖边受到河马攻击后死亡,一位是当地渔民,几个小时后来自台湾的66岁的张姓游客伤重身亡。

当地政府开始误把台湾游客当成了大陆游客,不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遗憾”,还迅速出击,把“杀人河马”击毙。而对当地人被咬死的情况却显得漠不关心和不闻不问。

《华盛顿邮报》说,这个河马事件,导致肯尼亚和整个非洲大陆反对中共的情绪上升,因为当地人对中共的“经济入侵”和当地政府对中共的逢迎,已经久怀不满。

据《国际商业时报》报导,中共在35个非洲拥有基础设施,其中包括肯尼亚正在建设一条130亿美元、连接蒙巴萨(Mombasa)港口和首都内罗毕的铁路。

据《泰晤士报》报导,2016年200名肯尼亚年轻人袭击了中国工人,造成14人受伤。几周前300名肯尼亚年轻人在CRBC Duka Moja交易中心抗议。他们的不满是:为什么要进口廉价的中国工人,而不给当地人提供工作?

中资在非洲过度开发破坏野生动物生存环境

《华盛顿邮报》分析,奈瓦沙湖边河马咬人的惨剧,也不能完全怪罪于河马,这背后有很多因素促成。

奈瓦沙湖边过去主要属于河马的栖息地,但是由于中资企业的过度开发,现在湖边也布满了房地产,侵占了河马的地盘。这意味着为了寻找食物,饥饿的河马被迫更靠近人类活动的农场或酒店,也为当地人带来了更大的威胁。

此外,最近的降雨让事情变得更糟。暴雨导致湖水上升,冲走了河马所吃的湖水周围的植物,他们只能更接近人类来觅食。

“袭击游客的河马正在酒店附近的牧场觅食”,当地人说,“我们看到人与野生动植物冲突的情况增加,这主要是由于(企业)对河岸土地的侵蚀造成的。”

此前外媒一直披露,中共全然不顾当地政府对环境保护的限制措施,在非洲国家进行非法开采、污染水源、砍伐森林等行为,同时贿赂当地政府,并抢占了当地人的就业机会,引发当地人的愤怒。

来源: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台游客被河马攻击 引起当地民众对中共的愤怒 牵出中共在非洲掠夺隐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