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WEF全球风险报告:强权冲突风险大增

世界经济论坛(WEF)在瑞士达佛斯(Davos)召开年会数天前,今天公布风险报告指出,强权之间的政治和经济风险已大幅上升,包括直截了当的

全球风险报告(Global Risks Report)强调20若干首要风险,包括极端气候和气温所形成的环境威胁、经济不平等和网络攻击。

但在美国和北韩爆发口舌之争一年后,地缘政治的忧虑遽增,最为引人注目,恐使世局比以往数十年更接近核战边缘。

世界经济论坛预定23日至26日在达佛斯举行年会,将有70位国家元首和领导人、名流、执行长和数一数二的银行家参与盛会,川普预定在闭幕日发表演说。

根据风险报告,大约79%受访者认为,国与国之间军事冲突风险已升高。除了朝鲜半岛冲突的威胁外,报告并且指出中东地区新的军事冲突风险。

报告指出,魅力强人政治已在全球各地窜起,并说,由于以规定为基础的多边主义所获支持衰退,使得政治、经济和环境风险更加升高。

随着全球成长恢复,经济忧虑已大幅缓和。然而报告中指出,所得不平等在许多国家是“有害的问题”。报告中警告,在高债务水平、低存款率以及年金准备金不足的情况下,经济环境不容自满。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WEF全球风险报告:强权冲突风险大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