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川普政府再出手 大陆反共青年由台湾成功抵美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在美国政府协助下,湾寻求庇护的中国大陆青年王睿近日成功赴美。(图片:王睿提

美国政府就任以来,推行“实干外交”,已有数名中国良心犯家属被营救到美国,近日又添一笔大陆民主人士从台湾被营救到美国的成功案例。

美国出手 中国大陆由台湾成功赴美

中华民国(台湾)16日证实,在台湾寻求庇护的中国大陆青年王睿(王中义),在台、美两方协助下,成功秘密抵国,创下16年来,首度有中国大陆政治异议人士由台湾营救到美国的纪录。

王睿反对共产党,主张在大陆恢复中华民国,他曾于2014年赴台寻求政治庇护未果,2015年他参与5名异见人士集体驾船赴美寻求政治庇护,但船只在桃园外海搁浅。由于台湾没有《难民法》,上届马英九政府移民署原打算将他遣返回中国,不过因各界反对声浪太大而作罢,法院也经酌量后,裁定交保。如今在各方下,王睿终于在1月12日抵达美国。

中华民国外交部北美司司长陈立国证实,针对王睿寻求美国政治庇护,是美国政府驻台机构“美国在台协会”(AIT)向台湾移民署协调联系,要求加强及加快处理王睿赴美速度的。台湾外交部所扮演的角色,是从旁协助。台湾方面还表示,基于保障人权理念,未来若有类似案例,处理方向“大致应该会一样”。

事实上,对于大陆异议人士、良心犯及其家属不吝伸出援手,据积极组织营救中国良心犯家属的美国人权牧师傅希秋亲口透露,对于中国人权营救,川普政府“非常给力”。

营救中国良心犯家属 川普政府很给力

去年圣诞节前的12月23日,中国基督徒维权人士张海涛的妻子携子深夜抵达美国德州的美德兰机场。

张海涛因在网络上发表评论文章、参与维权活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等,2016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罪”、“为境外提供情报罪”重判19年,在沙雅监狱遭到非人虐待。

妻子李爱杰上访求援,却受到地方官员打压。当局还逼迫李爱杰的亲人,要求李与张海涛离婚,李爱杰拒绝后遭到亲人殴打。不得已下她决定带2岁的儿子逃离中国,最终在各方援助下,成功到达美国。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牧师是李爱杰母子逃离行动的总协调人,他表示,川普政府出了大力。他在机场迎接李爱杰时,特别感谢川普总统和他的外交团队说:“(他们)敢作敢为,愿担负起道义救援责任“。“美国国务院的外交官以及美国驻亚洲多国使领馆非常积极参与援助,向李爱杰母子伸出救援之手。”

川普“拍板” 美使馆虎口营救“709”律师妻女

中国“709”维权律师谢阳的妻子陈桂秋,因披露丈夫在狱中被遭刑讯逼供的情况,多次被警方传讯,并以工作及孩子入学进行威胁。去年2、3月间,陈桂秋带两个女儿出逃,母女三人辗转经过两个东南亚国家,又在泰国曼谷被送到了移民监狱。

当时情况非常危急,泰国官员告知她们将被遣送回国,十多名中共官员已在监狱外面等着抓他们。就在濒临绝望的时刻,美国驻泰国外交官及时赶到监狱,抢在中共公安之前带走母女三人,中共公安则紧急追赶。在曼谷国际机场,美、中、泰三国官员对峙了数小时后,陈桂秋母女终于得以脱身,成功到达美国。

组织营救的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事后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从美国最高层得知,此次营救是川普亲自“拍板”的。他称赞说,当时川普政府部门在营救过程中非常给力,作出了及时反应,国务院具体办事官员也“非常有效率”。

美国川普政府针对中国人权营救的态度,与前任政府大为不同。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曾揭露,奥巴马政府的国务卿希拉里,与中共暗中勾结,以8千亿作交换,出卖高智晟、出卖中国人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川普政府再出手 大陆反共青年由台湾成功抵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