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石涛纵横】中华人民共和国跟美利坚合众国在朝鲜战场上是敌对的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在香港有一位老人叫李怡的,他在《苹果日报》写了篇评论,我主要是注意到他的标题了《成功不是终止,失败也不是终止》。讨论的是有关香港现在的状况,应该是政权对香港的影响,而现在主政的香港人,很多都是利益中的人。这种概念都是相辅相成的了。

就象当年纣王走向衰败,侮辱了女娲之后,他身边的宠臣自然就变成了一些卑劣的小人,没有他选和不选,而是当纣王侮辱了女娲之后,他的性格他的兴趣他的爱好,在神的作用下,就开始改变。作为当时的闻太师不是不想力挽狂澜,纣王自己也不是不听闻太师的,而他就是觉得欲望的本身让他想尽办法绕过闻太师,闻太师有天大的本事,但是只要他助了纣就相当于为虐。这就是在生命的概念中表现出这种成分。

所以李怡老先生用了一个“成功不是终止,失败也不是终止”,在鼓励着香港人面对暴政要能够保住自己的尊严。

其实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在人的层面上很激励的说法,很鼓舞人心的说法,但是在生命的层面还有所欠缺,因为谁都不愿意面对失败,在利益中的人。但是在境界中的人,在人中的失败与胜利,他的概念就不存在。他存在的是失败中的故事跟成功中的故事是他生命的一个过程。

在今年的金球奖有一个电影讲的是丘吉尔,丘吉尔在英国现代历史当中,是一个非常被人尊重而举足轻重的人。可是在二次大战,丘吉尔带着英国人保住了英国的本土,没有遭受到纳粹德国的蹂躏,然而轰炸是存在的,但是德国军人没有踏上英格兰土地,这是事实。

二次大战结束,在一次大选中,楞把丘吉尔给选下去了。那你说是英国人背信弃义呢,还是丘吉尔特立独行造成的呢?你说是英国人民胜利了,还是丘吉尔失败了还是胜利了?今天跟他同一辈的人都已经作古了,没了,而今天的人们在颂扬着丘吉尔,这是很有趣的一种概念,这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看到很多反向的例子。

凡夫俗子就是凡夫俗子,修炼成仙的或者顺其天意的成为伟人的,都拥有着他非常鲜明的个性,而他的个性的本身,就在打击着在他现实生活的某些相当一部分精英本身所维护的某种价值观。而大凡在人的环境中能够创造一番事业的人,他的个人的某些做法上,甚至谈到人品上,都会被别人抓到他的瑕疵,甚至不检点。所以这就是什么东西是大,什么东西是小,你怎么看待这问题。就是观看者的立足点在哪儿?但凡夫俗子就是个人的利益,个人的利益包括自己的脸面,包括自己的观点,包括自己的看法,他一定让别人去吻合我自己,大多数人的选择在历史的某种关键时刻,搞不好是错的而不是对的。否则的话,丘吉尔的做法不会出现一种历史性的痕迹,排除众议,是有这么个词,是个褒义词,你试试?什么叫排除众议?没人你。排除众议力挽狂澜,这帮人都要死,你说你不能死,有人说了你这招才死呢,他不管,大嘴巴扇过去,按照我的走。他把人大嘴巴打过去了,是不是这个人有问题啊?但是从大的角度来讲,他珍惜了你的生命。所以人的愚蠢在于人的聪明,而不是人的傻。

《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川普:美国考虑用重罚对付中国盗用知识产权》。

两天前习近平刚跟川普通过电话,而跟川普通过电话的原因是在温哥华召开了联合国军的有关朝鲜问题的会议,在这个会议上,我昨天看了BBC,包括其它的美国媒体,大家都意识到美国国务卿和加拿大外长共同主持的这个会议,他的概念是延续了60多年前,韩战时——就是中国讲的抗美援朝时——那个概念延续过来的。因为双方战争没有宣布结束,只叫停战协议。在这样的会议上本身就变成了把中国共产党中共政权作为敌对方。所以中共急了,说你开这个会不合法。其实它没有什么合法不合法的,它战争都没结束,你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跟今天的美利坚合众国在朝鲜战场上是敌对的,是你说的不合法还是它说的不合法?所以美国国务卿跟加拿大干的这件事情,应该是对今天的中共政权打击蛮大的。所以习近平主动找了川普,但是里面,中国删掉一句话,川普说的,有关中美之间的贸易他非常不满意,因为2017年的赤字再次创记录。可是中共把这句话跟扣了,没说。今天我们看到就是川普说到做到,头一天通完电话,第二天他就说要这么干。

川普总统星期三(1月17日)对媒体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将重罚纳入针对中国盗用知识产权的。川普所言被认为是其政府将对中国采取报复性贸易所发出的迄今最明确的讯号。

所以给了习近平大概7、8个月的时间吧,言归正传,他明确讲了。

川普总统和他的经济顾问加里·科恩星期三接受路透社时说,中国迫使美国公司向中国转让它们的知识产权,并以此换取在中国做生意。

川普在采访中说:“我们正在酝酿一个非常大的知识产权处罚行动,不久就会公布。“

川普说:“我们在讨论的是重创(big damages)。我们所讨论的数字是你根本想象不到的。”

他并没有具体说明,但是他这个说法就相当的严厉。我们知道包括象苹果公司,应该说在某种程度上是向中共政权低头了。Google在某些做法上也能够感觉到因为生意的原因,在考虑着跟中国之间的关系。如果美国政府以政府的名义、安全角度的名义、国家利益角度的名义,对这些跟中共政权做生意从而失去了自己本身的知识产权跟尊严本身上,那这些公司就只能执行,当然他们有可能会采取某些法律行为,但是当牵扯到国家利益的问题,牵扯到国家尊严的问题,人家不是喊口号爱国,人家是直截了当的。象苹果公司把它的云端转给了中国境内的贵州省的一家公司来管理,那直接涉及到知识产权,直接涉及到一些具体人的尊严,这都是直截了当的。所以中共能够拥有的手段就是我拿钱买。

我跟大家解释过,我说有些人有钱、有权,但是你从他的生命里面你能够看到他的下贱,非常的下贱。用钱买别人东西,我有钱,你就得听我的。说句难听话,这样的做法,就是中共政权下那些暴发户的男人在南京路、在北京城、在深圳买女人,就这么干的。所以他本身就是流氓咧。我今天就买你这个女的,你卖不卖?今儿你想不卖都不成,我打断你的腿!不让你在这地盘讨生意。可能很多人认为,那女人是下贱的,你想过没有?这个男人用钱买了这个女人,他干嘛?他只能干苟且之事。你干了苟且之事,你用钱买了女人,你是一样的,你也就值那么多钱,因为你跟这个女人做了苟且之事。当你骂那个女人是下贱的时候,你比她下贱,因为是你招出来的。狗屁道理都不懂,所以就堕落到了极端下贱的一个概念。从一个生命境界角度去考虑的话,对吧?这是今天的大陆人被共产党的无神论摧毁之后所表现出来的。

就象网上有很多反共的,他跟他媳妇干嘛,他跟其他女人干嘛,什么这个女人跟那个……都是反共的,还在那儿说呢。其实我看了有种说不上来的滋味。用党文化的一切,以自己利益为中心在进行反共。结果他反共的本身,就是共产党真正生命的那一套在他身上的反映,没能力辨别。

美国贸易代表依据1974年贸易法对中国盗用知识产权的行为进行调查。该法允许总统对进口自中国的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或采用其他的贸易制裁手段,直到中国改变其政策。

1974年的贸易法,当时中美之间还没建交呢。

美国公司抱怨中国公司或盗用、或迫使它们转让知识产权,导致美国丧失价值数千亿美元的技术,以及数百万个工作机会。

川普总统说,他将宣布几项针对中国的贸易行为的反制行动,在1月30日对国会做国情咨文演讲时,也会谈到这方面的问题。

应该说这是相当直截了当的了。剽窃,这在今天的共产党的环境中,是大家的一种发财致富的手段。就象圆珠笔那个笔尖的球,都是进口来的。为什么要去研究啊?为什么要去创新啊?我来是挣钱的,是不是这个道理?每年国家有多少亿的经费用于科学发展和研究,当放到这个教授手上的时候,教授用这笔钱去在他的学生中找几个学生把这个课题做完了,成功不成功,要把这个课题做完了。教授在完成这个课题的时候,再找俩三四个女孩子,也把他自己下三路的课题做完了,而那些女孩子需要拿到毕业文凭。今天就是这交易。谁满足谁,谁又不满足谁啊?网上到处都是,对不对?

川普说,他希望美中保持良好关系,但是北京方面对美国要公平。被问及是否可能引发贸易战,川普说,希望不会有贸易战。不过他说,如果真的引发贸易战,那也没办法。

尽管川普在竞选期间一再表示自己当选后将惩罚北京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包括把中国定为货币操纵国,对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45%的关税,但其任内第一年并没有采取这样的行动。

第一年出现了朝鲜问题,今天朝鲜跟韩国突然一块举着旗子,要在上出现,这事谁都不好办了。中共可能觉得朝鲜没打得了,那它挺得意。作为川普他也没办法面对韩国跟朝鲜之间,人家哥俩自己的Deal来,当他面对这个状况,不能做的时候,他扭脸不就对付你了吗?谁都说自己光彩的那一面,自己蹲着墙角抽大嘴巴的时候,谁都不说。就象那股市似的,你看道琼斯连创新高,都说自己赚钱那一面,扭脸打扫卫生连裤子都没了。这种人到处都是。

《美国之音》另一篇文章《台驻美代表:应邀出席国会颁奖仪式并倍受尊重》。

美国国会1月17日(星期三)为前参议员和共和党领袖鲍勃·多尔举行“国会金质奖章”授奖仪式,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出席典礼。

?驻美代表处发表一份新闻稿,称驻美高硕泰夫妇不仅应邀出席仪式,并且坐着观礼席的第一排,与坐在台上的川普、彭斯和多尔“近在咫尺”。新闻稿还说,期间,高大使与同样坐在前排的参众两院领袖“亲切互动”。

这里很麻烦,没跟你说嘛,共产党比猪都不如,它的残暴带来了相应的报应。就象我们刚才说的,成功不是终止,失败也不是终止,都是过程。它避免使用中华民国,结果在美国的相应媒体中都把台湾叫台湾,那是你给它分出去的。结果干脆就——本来是代表处的代表——在新闻稿里就把他叫高大使,一个政府的代表在另外一个国家里被称为大使的话,那是代表着这个国家政权的独立。坐在第一排,那不就变成了在他们礼仪安排中,美国国会、美国政府,它搞不好有一种很明确的准备:今天我敢跟你中国共产党拜拜!中共政权拜拜!有本事你就跟我拜拜,它更加尊重中华民国。

我就不知道这个活动,中共政权的大使崔天凯是不是在场?咱也不知道他坐在哪儿?有人说凭实力,凭实力用钱,你就是下贱。凭实力用生命的境界,那是被人尊重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中华人民共和国跟美利坚合众国在朝鲜战场上是敌对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