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习亲信刘鹤赴达沃斯 港媒传刘三月将出任副总理

作者:小山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举办地景色

媒体引述官方消息,中共中央、中财办主任刘鹤将于1月22日至25日带团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指外界认为这是他将担任中国主管经济财政领域副的最新跡象。此前有消息猜测主席习近平或亲赴达沃斯或委派王岐山与会。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宣布,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的邀请,中共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将于1月22日至25日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报道引述香港媒体指外界认为上述决定是刘鹤将担任中国主管经济财政领域副总理的最新跡象。

刘鹤过去几年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中财办)主任的身份,陪同习近平参加各种活动,是习近平的首席经济智囊。刘鹤晋升為中央政治局委员后,仍担任中财办主任。预料3月中共、全国人大换届后将出任副总理新职。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将于1月23日至26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此次会议主题為:「在分化的世界中合作」。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亲率高级代表团前往瑞士出席会议,让外界大感意外。在过去近20年时间里,还没有一位在任的美国总统出席过达沃斯论坛。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亲信刘鹤赴达沃斯 港媒传刘三月将出任副总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