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公诉 “联通教父” 乃习近平围剿江泽民长子路线图节点之一?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因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因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最高检官网昨天(3月9日)公告前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涉嫌受贿案的最新进展: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近日已向保定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常小兵有“联通教父”及“中国电信业首虎”之称。他的落马被认为是习近平围剿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路线图上的一个节点。

公告显示,常小兵被指控的罪名包括:利用其担任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据上述信息,显然常小兵虽然是在中国电信董事长任上出事,但问题根源是出在中国联通。中共中纪委此前通报常小兵落马消息时的措辞也透露出相同的信息。

中国联通与中国移动、中国网通均属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势力版图。

江绵恒与联通关系的源头是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1999年投资创办的“小网通(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这一点在国内官方媒体中都可以见到。比如百度百科江绵恒的简历写道:“…并担任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CNC)、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北青网》2015年1月发表的《江绵恒的人生角色》中也提到:“1994年9月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创办,江绵恒是法人代表(经查,江是法人代表兼董事长,首任总经理为杨雄,现任上海市长)。资料显示,上海联和投资是由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市国资委。该公司投资领域涵盖科技、电信、航空等诸多方面,比如电信软件领域的中国网通、微软MSN…”

“小网通”成立的第二年就严重亏损。江泽民于2001年将中国电信集团南北拆,包括北京、天津在内的北方共10个省(自治区、市)的原中国电信加上另一家通信公司–吉通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与江绵恒的“小网通”合并,成为后来的中国网通(大网通)。中国网通承担了“小网通”全部巨额债务。

到2008年,再由中共工信部、发改委等出面,下令原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成立了新的中国联通。

江绵恒不仅在这系列合并重组过程中掌控了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网通在内的“电信王国”,而且通过不断将资产列为坏帐、坏帐进行核销,把国有资产洗成了私人产业。

曾任职于中共信息产业部的常小兵在电信南北拆分后,于2000年转调中国电信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11月起任(原)中国联通董事长。海外媒体曾报道,早在这时,常小兵就担任了江绵恒台前代理的角色。2008年新联通成立后,常又出任董事长。

在常小兵于2015年12月26日被中共中纪委带走当天,中共“”蔡小心就在微博上指案件与江绵恒有关:“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是联通任期最长的核心高管,今年8月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众所周知中国联通和无上世子的关系!”其中的“无上世子”是国内网民指代江绵恒的暗语。

另外,包括《京华时报》等官媒在报道常小兵一案时,都曾引述联通内部人士爆料称,“因为常小兵曾经长期在江苏任职,因此‘江苏帮’在联通内部颇受重视。”江泽民老家是江苏。习、王反腐进行到今天,各方媒体对“江苏帮”、“帮”等名词都已相当敏感。此前落马的前湖南中共省委书记徐守盛、前云南中共省委副书记仇和、前辽宁中共省委书记王珉等都是“江苏帮”的关键成员。

《南方都市报》曾曝光一份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实名举报常小兵涉嫌向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家族进行利益输送,造成高达8亿的国有资产流失的信件,其中还披露了江绵恒的网通公司也涉嫌利益输送,贱卖国有资产至少1亿元。时政分析人士郑经纬认为,“从举报信的内容看,常小兵很可能只是一个类似‘掮客’、‘中介’的角色,这笔巨大交易的背后,实际涉及到江泽民家族和郭伯雄家族的经济利益交换,这个黑幕一旦揭开,江绵恒为首的上海极可能成为下一步反腐的重点”。

早在江派核心人物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马后,分析人士就列出一张习近平、王岐山剿灭中共贪腐高官的路线图。

周永康涉及的利益网络包括石油系统、四川,后又延伸至政法界。在调查周永康之前,习近平从这三个节点分别下手,陆续抓捕系列与周永康有交集的官员,比如与周在1999年开始主政四川时候交集最多的李春城、李崇禧、郭永祥等人,在石油系统的蒋洁敏、王永春、苏树林等,及周在政法系统中的亲信李东生、周本顺、吴永文、梁克、余刚。

江绵恒则是同时跨足政界、商界、科技界。围绕江绵恒,

在政界,仅2015年一年内,就有被《苹果日报》形容为“江绵恒爱将”的上海市副秘书长戴海波在3月被调查;11月江绵恒死党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成为上海“首虎”;12月上海副市长周波被指违反“习八条”,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在科技界,曾担任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的马晓东于2015年4月落马,12月开庭受审。官媒《新华网》在报导开庭消息时,特别提到他曾是中共公安部“金盾工程”主要成员之一。而“金盾工程”正是江泽民与江绵恒联手打造的监控国人的系统。江绵恒是首个公开提出“中国必须建设一个与国际互联网分离的国家网络”的人,也是整个工程的领导人物。他背后的中国网通则是金盾工程的核心成员。

在商界,除常小兵外,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冷荣泉已在2015年4月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前面提到的江绵恒发家地盘上海联和也在同年11月被中共上海市委巡视组进驻。

至于江绵恒本人,自去年3月起,就已经连续传出被王岐山约谈及与父亲江泽民一起被内部控制的消息。

目前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期间暗涌不断。常小兵一案的进展可以算是在一个相当敏感的时刻被公布出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公诉 “联通教父” 乃习近平围剿江泽民长子路线图节点之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