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两会高官谨言慎行 郭文贵最新动作显示习近平有巨大危险

一直藏身海外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继上月突然现身,爆料现任公安部常务傅政华贪腐丑闻后,3月8日的两会期间,郭文贵又第二次爆料,宣称他所掌握的中共高层黑幕,足够引发千万人上街抗议。

郭文贵在直播中指,杨澜之夫、媒体大亨吴征的真实身份,是中共情报机关的,还公布了与吴征通话的录音。他透露,吴征还曾经代表中共中纪委向郭文贵发出最后通牒,将让他“死无丧身之地”。

观看了网络直播的作家马先生接受RFA采访时称,郭文贵的爆料没有办法查证,但至少证实了中共高层内斗的激烈。

深圳异议人士任铭告诉RFA,郭文贵这次曝料是有很明确的意图,是要影响中共十九大的政治进程,内幕让人瞠目结舌:

“暴露出来的信息非常让人震惊,至少超过绝大多数人的想像。特别是杨澜的老公,作为那么高级的特工人员,上层的斗争和对国家的管控,肆无忌惮已经到了让人瞠目结舌的程度,生活在信息管控国家的民众是完全无知的,对于整个民众的冲击力一定是非常震撼。指名道姓牵扯到很多顶层国家领导人,这也可能从另外一个侧面看得出国内的矛盾权贵之间的斗争已经到了空前激烈的程度,这国家绝对到了必须真正彻底的改革才能够让这个国家继续向前走,否则国家就会沉沦。”

学者分析:中共十九大前夕郭文贵抛出“老领导”,是又一次利用海外舆论,影响国内政治进程。不少人分析认为,五年前,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的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引发中政治海啸,此次事态的发展或有雷同之处。

网友“pomianao”评论:梳理一下逻辑:(1)王岐山19大要连任。(2)有人(曾庆红?)阻止,推出郭爆料。(3)习王立即抓了肖建华反击。(4)郭第一次爆出中纪委打手傅政华。(5)郭第二次爆出中纪委鹰犬吴征。(6)郭第三次会爆出中纪委深喉胡舒立。

与温家宝关系密切的香港知名人士吴康民2014年3月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披露,周永康案迟迟没能推进就是因为背后有人撑腰,并提及十年前,“某一位要员则表示,他一定要安插一位亲信主管‘公检法’,以保证自己下台以后不会被清算。”近乎直接点名周永康后台江泽民。

VOA报道,政论作家,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表示,如果现行政治不变,形形色色的左派,尤其毛左派,将继续成为的基本盘和权力根基,那么,就不排除将来获得平反和复出的可能性,比如,待习近平退休或退位之后。一旦薄熙来有出头之日,习近平必然遭到报复。如果习近平能够意识到这一危险,就必须在政治路线上另辟蹊径,比如,走民主化之路,如此一来,既可以彻底埋葬薄熙来,也可以让习近平自己青史留名。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阿波罗网记者王笃若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两会高官谨言慎行 郭文贵最新动作显示习近平有巨大危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