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郭文贵的四次流亡 起底其真实人生

的第一次流亡在1999年前后。很多跟他有过接触的人说,那一次是为了躲债,他惟一的弟弟还被债主追杀砍死。但或许郭文贵还有更鲜为人知的理由。

第二次确实是为了躲债。2005年,郭文贵正处人生低谷,分别位于奥运村和亚运村区域的两个金光闪闪的地产项目因缺钱而濒临易手绝境。他花光了所有借款,在一位帮他筹钱的朋友被警方逮捕后,郭文贵选择逃离。好在第二年,郭文贵就了否极泰来的转折,一次至关重要的结盟让他从此无役不胜。

到了第三次出国避祸,就只是策略性的了。越多的胜利也意味着越多的敌人——包括昔日的朋友。2012年,敌人一起涌来,郭文贵暂避锋芒,之后大杀四方,将敌人送进了监狱和更漫长的流亡之路。

这一年年底的十八大改变了很多东西,包括让郭文贵如鱼得水的昔日游戏规则。但即使身在海外,郭文贵并未收手,太多的胜利蒙蔽了郭文贵,也蒙蔽了他围猎的那些掌握和政法力量的盟友们。

2014年12月19日凌晨,七八名外省警察突袭大学东门附近的博雅酒店。与郭文贵反目成仇的前北大方正CEO李友仓皇逃走。李友最终反戈一击,在末路逃亡中写信举报。2015年1月7日,郭文贵最重要的盟友之一、时任国家部副部长马建

阿波罗网责任林亿 来源:财新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via 郭文贵的四次流亡 起底其真实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