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共青团为吸引青少年 不讳言动之以“具体利益”

团中央排名第二的书记贺军科在期间接受访问时,毫不讳言指出,改革要让青“找到感觉”,“知道得到了什么帮助,加入组织有什么要求,他们应该做些什么工作,要在这方面做好工作,特别是基层”。明报引述贺说,为了吸引青少年入团,一是提供具体利益、一是解决精神困惑。

贺军科(网络图片

报导指,共青团在2015年遭国家主席习近平严厉批评后喊出改革口号,时隔一年多,出席全国两会的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表示,改革正在推进之中,时间表是明年年底。

贺军科说,为了增加团对青少年的吸引力,一是提供具体利益,“入团有何好处,上学遇到困难或找工作遇到困难,能不能提供帮助”,一是解决精神困惑,“需要有人跟他们说一说,特别是他的同伴怎么看,他很在意”。

贺举例说:“15岁该不该谈对象……二十六七岁应找什么对象,是家里有钱的,还是有地位的,或是对爱情很坚定的,这些需要有人从精神的层次帮助他们……还有找一个职业,一个单位月薪3500元(人民币,下同),却看不到将来发展空间,另一个单位入职才2000元,但未来可能有前景,如何选择?这都组织的力量提供一些支持和帮助。”贺军科又强调精神层次和利益层次的帮助都很重要。

不过明报引述另一消息人士称,有共青团高官在内部中抱怨,中央要求的改革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团中央提出的多项改革措施中,目前唯一落实的是其下属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将停办大学学士教育。

明报早前报导,习近平2015年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指摘共青团处于“高位截瘫”(脖子以下瘫痪)的状态,意指其多年来“官僚”,省市委以下的团组织基本不起作用,令中共在青年中的影响力跌至最低点。

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以及现任总理李克强都是出身团派的国家领导人,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之中曾有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任职经历者,除了李克强之外,还有李源潮、刘延东、刘奇葆和胡春华。目前成为阶下囚的令计划,也一度是团派的高干。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白梅 来源:法广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共青团为吸引青少年 不讳言动之以“具体利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