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港媒:向江泽民求援无用 贺国强儿子被查当日犯心脏病

前中共常委兼中纪委书记贺国强的儿子贺锦涛被调查的消息,最早于205月底被港媒披露出来,但该案的调查进展和具体内情外界始终不得而知。近日,有港媒爆料了贺锦涛的部分内情。陆媒记者2014年曾披露,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纪委副书记何勇,还有监察部部长马馼、审计署署长(审计长)刘家义等共同批示查办宋林案,但被人为阻止。

据香港《争鸣》杂志今年7月号的爆料,2014年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落马被查后,中纪委曾先后5次贺锦涛,要求他协助调查涉及宋林案的一些情况。

6月2日,宋林被因贪污及受贿罪成,一审被判囚14年。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的贪污、受贿一案,6月2日上午在广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宋林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半,并处罚款150万元(人民币.下同),因受贿罪判监12年,并处罚款250万元,两罪合并执行刑期为14年,并处罚金400万元。

据称,专案组的前三次约谈,贺锦涛都矢口否认自己与宋林有任何关系,他一直声称自己与宋林以及华润集团没有任何经济、金融上的交往,自己也没有收受其一元钱云云。

直到2015年5月初专案组第四次约谈时,贺锦涛才上交了第一份〝交待和检查〞,承认自己的公司为华润集团及其子公司在中国大陆收购开发矿产时收受过三单〝中介费〞,合计金额约75.5(人民币),但他仍然声称,自己个人并没有侵占这部分钱。

2015年8月,专案组第5次约谈贺锦涛时,贺感到〝末日将降临〞,于是提出要给自己的父亲贺国强打电话,以便让他安心。专案组同意他们父子二人通电话约5分钟。

贺国强次子贺锦雷

第二天,贺国强即心脏病发,住进了医院。而就是在这一天,当局正式宣布贺锦涛接受调查。

该文并爆料称,为了保儿子,贺国强曾写信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求情。2017年6月1日,贺锦涛被逮捕。

据此前已公开的资讯,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2014年5月26日曾援引消息人士披露,北京当局已批准调查贺锦涛,贺被软禁在家中。该知情人士并称,中纪委书记王歧山已在中共内部通报了对贺锦涛的部分调查结果。

温家宝批示查被“人为制止”

2014年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王文志,早前以公民的身份,向中纪委实名举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但一直没有进展。

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曾对BBC说:“据我了解的情况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纪委副书记何勇,还有监察部部长马馼、审计署署长(审计长)刘家义,都亲自在这事情上做了批示。”他说,国家审计署从2012年6月起进行了三个多月调查,“发现了一些问题”,但结果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再次被“人为制止”。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向江泽民求援无用 贺国强儿子被查当日犯心脏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