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退役不平安 习近平紧控这一核心力量 再有一中将落马

原中共二炮副司令员王久荣落马
原中共二炮副司令员王久荣落马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官媒昨天(6月27日)披露了原中共二炮副司令员王久荣涉嫌“违纪违法”的消息。中共第二炮兵部队(简称二炮)是中共中央军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战略部队,在军改中升格为中共火箭军。

中共人大会机关刊物《中国人大》微信公众号昨天发布一批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被终止的,其中包括王久荣。这是中共官方首次确认王久荣涉嫌违纪违法。早在去年11月,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就曾公告接受王久荣辞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但并未说明原因。

66岁的王久荣一直在中共二炮任职,曾官至二炮参谋长、副司令员,在2007年晋中将军衔,2014年因满副大军区级将领任职年限退役。

王久荣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三个辞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大军区级退役将领。另外两个是前中共空军政委田修思上将和前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上将,他们分别涉嫌“严重违纪”及“职务犯罪”。

国内早前曾有媒体报导,王久荣为讨好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曾下令捕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供郭食用,还动用千万元人民币的装备维修费,购买进口私家车及等地多个别墅送给徐才厚等人,公开行贿。其后,徐才厚力荐王久荣成为二炮副司令员作为回报。

原中共二炮此前已有副政委于大清中将、张东水少将落马。他们三人曾有一段共事时间,而且均被指与徐才厚关系密切。

中共二炮最后一任司令员魏凤和是习近平擢升的第一个上将。值得注意的是,胡锦涛出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首次签署的授衔令,同样是晋升时任二炮司令员的靖志远为上将。

有分析认为,二炮是中共中央军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战略部队,是中共实施战略核威慑的核心力量。前后两任中央军委主席首次授衔都选择二炮,就是要确保对这支力量的绝对领导。

在习近平的军改中,中共二炮升格为“火箭军”。魏凤和上将继续任司令员。政委是王家胜中将。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退役不平安 习近平紧控这一核心力量 再有一中将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