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入常接班暗战激烈 胡春华赴西藏新疆泄走向?

胡春华(网络图片)
胡春华(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十九大人事博弈进行中,现任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能否“入常”,并顺利作为中共所谓第六代“接班人”,一直是外界讨论热点之一。有港媒认为,在习近平反腐和成为核心后,此前十八大前的政治安排很可能“雨打风吹去”。也有观点认为,中共本身已经民心失尽,彻底完蛋,将不存在接班。

胡春华赴西藏新疆 港媒指其仕途或费周章

近日胡春华分别去西藏和新疆考察“对口扶贫”。胡春华在讲话中说,“支援西藏、新疆是中央交给广东的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地完成”。

6月28日,香港东网署名柳扶风的评论文章对此进行分析。文章认为,胡春华此行或开出一个胡十九大仕途去向的“新思路”──如果不能顺利入常的话,会不会以政治局委员的平调新疆任书记?

文章强调,胡春华不大可能再干一届广东书记,这个位置是习近平留给“政治新锐”马兴瑞或其他习家军人马的。

在此之前,舆论猜测,胡春华有可能调上海任书记,或像上届广东书记汪洋似的,调京任国务院副总理。

文章认为,胡去上海当书记不合适,那个位置是留给习近平旧部应勇的。如果调京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则是“争之亦难”。

另外,胡调天津也不好,李鸿忠书记的屁股还没坐热,而从京津冀及雄安新区“崛起”来看,今后天津书记未必再由政治局委员担任。

文章最后结论是,胡调去新疆是个好地方,或者会去重庆、、政协。但是新疆去年也刚刚更换中共党委书记。新任书记陈全国同样“屁股还没坐热”。而且,陈全国是李克强旧部,习近平将其搭档的亲信调任新疆替换张春贤,显然也有其政治考量。

另有观点指胡春华“入常”容易“接班”难

胡春华有“小胡锦涛”之称,五十岁前已出任过西藏副书记、团中央第一书记、河北省省长、内蒙古书记、广东书记、政治局委员。有较深厚的政治资历。其作为十九大“入常”热门,以及被称所谓第六代“王储”。据报始于十八大上胡锦涛交权时的政治安排。

胡春华近期其实仍属“入常”大热门,其“接班”走向也被提起。

胡春华主政的广东的“各项工作”今年4月获得习近平的肯定,被外界视为是“入常”加分之举。

香港《争鸣》今年5月号发文透露,胡春华和汪洋两人,因分别得到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支持,已通过4月份的十九大领导班子第一轮核评审议,估计在进入政治局常委的问题是已“越过一重大关口”。

进入6月以来,胡春华连续出访。继以色列、爱尔兰之后,又在6月11日至14日间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了英国。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网站6月15日刊文称,这是胡春华为“第六代”接班“热身”动作。胡春华连续外访多国,显示“第六代”已介入外交及港务。

不过,即使胡春华顺利“入常”。中共所谓“接班人”被外界认为不一定能接班。

2016年4月15日,美国之音节目讨论中共接班人体制问题。其中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表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形势混沌不清,有难产的迹象。

专栏作家、政治分析人士陈破空认为,中共现行制度无法解决最高交接问题,故而总是伴随血雨腥风。偶然因素和突发事件随时可能出现,打乱既定的接班格局。

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认为,“专制政体的最大政治危机之一就是权力继承危机,内部的权力斗争基本上围绕权力继承展开,其激烈程度可以将整个江山毁掉……。”

红二代罗宇早前也在给习近平的公开信中称,中共已经民心失尽,彻底完蛋了。他认为习近平只有唯一一条路,就是带领中国走上民主化的道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入常接班暗战激烈 胡春华赴西藏新疆泄走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