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王岐山亲信成“一哥” 传多个官员跳黄河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

/主持人:韩梅

前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的落马,令外界再将目光投向甘肃官场及现任甘肃“一哥”林铎。有传言说,林铎是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亲信,进入甘肃后加大打“虎”力度,多个官员被逼跳入自尽。

中共中纪委周二(7月11日)晚宣布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虽然官方未公布原因,但外界相信,这与在王三运之后出任甘肃省委书记的林铎脱不开干系。

通过不同渠道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指,林铎接掌甘肃后,加大清查力度,当地多个官员被逼跳入黄河自尽,当中包括中共甘肃兰州市政协主席俞敬东、中共甘肃省发改委主任周强。

被指归属江泽民派系的苏荣、徐守盛、王三运曾先后主政甘肃。2016年3月,林铎从中共辽宁省纪委书记位上,跨省调任中共甘肃省委,一周后兼任代省长。

这次任命开了从省级纪委书记直升省长的“先河”,而且当时林铎将届60岁,直升正省后突破了退休红线,被认为“卡位意味明显”。果然,在今年4、5月份的中共省级党委换届中,林铎出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转入中共全国人大赋闲。

林铎用了仅一年时间,就从省级纪委书记升至甘肃“一哥”,不仅因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赶在中共十九大前布局官场,用自己信得过的人突击占位,还与他受到王岐山的信任和赏识有关。

林铎1982年从海军复员后,长时间在北京任职,曾任中共西城区委书记,还参与了筹办奥运和旧城改造等重大事务,受到时任中共北京市长王岐山的赏识。中共十八大后,林铎成为中央候补,仕途一帆风顺。2014年他通过中共辽宁纪委书记一职转入纪检系统,成为王岐山的下级,两人“再续前缘”。有分析说,轰动的辽宁贿选案就是林铎的反腐手笔。

如无意外,林铎应能在中共十九大上成为中共中央委员。

延伸阅读:

王岐山傍晚打“虎” 令计划八大“金刚”之首被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亲信成“一哥” 传多个官员跳黄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