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川普习近平90分钟针锋相对 美韩司令部南迁布局开战

韩媒报道,川普和习近平在G20峰会后90分钟的会晤,就朝鲜和中美贸易“激烈交锋”。之后,表态追加对朝制裁,正试图推动中断供应,切断朝鲜“生命线”,美方对中俄施压,称“数日内见分晓”。同时美韩部从南迁到平泽,远离朝鲜火炮,被认为为开战做必要的。此外,美军宣布萨德系统首次成功拦截中远程导弹,打击朝鲜信心。

韩媒:川习会晤一个半小时针锋相对

》报道称,美韩首脑手拉手,似乎有意做给后排的习近平看。

7月11日,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在德国汉堡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第二次见面的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现出了与三个月前首次会晤时截然不同的面貌。今年4月,在美国首次会晤的特朗普和习近平,就朝鲜问题表现出了意气相投的样子。当时川普想通过缓解对华贸易制裁来换取中方对朝施压。习近平也强调韩半岛无核化,跟特朗普一唱一和。

然而,随着朝鲜本月4日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中美间的距离正迅速疏远。在当天的第二次中美峰会上,川普说:“现在应该(对朝鲜)做点什么了。”要求习近平更严厉地对朝制裁。但习近平认为“应该增进同时促进对话”,同时重申了“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的立场。他重复了四天前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同高喊的“通过对话与解决”以及“反对韩半岛部署萨德”的立场。

彭博社报道称,川普还提出了过去没有提到的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三个月前以习近平参与对朝制裁为前提而做出让步的议题再次被提起。对此,习近平回应说:“两国应尊重核心利益和彼此关切的事宜”,“应该恰当应对异议和敏感问题”。习近平的这一发言,可以理解为不仅是对贸易,还是对最近美国在中国南海实施“航行自由”行动、批准对台出售武器表示的不满。

此外,路透社当天报道称:“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部将前一天编写的联合国安理会新对朝决议草案交给了中国。”内容很可能包括美国主张的对朝石油禁运和限制朝鲜劳工海外输出等,但中俄反对这种高强度制裁。

不过,双方就朝核问题和贸易关系这些〝尖锐问题〞进行探讨之后,川普在推特上公布了与习近平私下会晤的画面,两人脸上笑意盎然,会谈气氛显得轻松融洽。这与之前外界猜测中美或因朝鲜问题导致关系恶化的传言相反。

据悉,会谈中,川普还盛赞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称赞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女人〞(a really wonderful woman),并且说他很荣幸能有习近平这样的〝朋友〞。

在朝核问题上,川普表示感谢中方的努力,虽然花的时间可能比双方预期的都久,但他乐观的认为问题会成功解决。

力推断油,美大使向中俄发出通牒

7月11日,韩国《朝鲜日报》报导,针对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挑衅行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海利当地时间9日说:〝我们将对朝鲜进行严厉的(追加)制裁〞,〝美国不想要兑了水(watered down)的制裁。〞

在当天的节目中,海利还对中俄强烈施压说:〝中国是否会与我们合作?俄罗斯是否会‘为了反对而反对美国’站到朝鲜一边——几天内就会见分晓〞。

《朝鲜日报》报导称,这可以理解为,如果中俄不协助通过新的安理会对朝制裁,不仅会遭遇〝间接抵制〞,对美贸易也会蒙受损失。

报导说,追加制裁将包括中断和限制对朝原油供应。

7月10日,韩国《中央日报》也提到,联合国安全保障理事会正考虑对朝制裁措施,并在重点考虑切断朝鲜原油供应这一〝生命线〞的方案。

陪同文在寅总统访问德国的韩国政府核心相关人士7月8日(当地时间)透露,〝我们正与安理会成员国一起慎重讨论这一问题,至于安理会决议的最终通过情况,我们还需进一步观望〞,〝在此之前,我们无法就具体情况发表任何评论〞。

报导称,美国和日本主张研究实施〝次级抵制(连与朝鲜正常交易的企业和个人也进行制裁)〞,强化对北京施压。

中共被指每年供应朝鲜原油上百万吨。图为中国大庆的运油车厢。

《朝鲜日报》报导,中断和限制对朝原油供给,被评价为是让朝鲜举白旗的唯一王牌。2003年初,在朝鲜拒绝参与对话后,中共曾关闭了3天的输油管,朝鲜马上就妥协了。

专家们推测,朝鲜一年需要的原油量为110万——120万吨左右。其中大部分由中共供给,其余少量由俄罗斯供给。其中,中方每年向朝鲜无偿提供50万吨原油的输油管,被评价为〝朝鲜经济的生命线〞,一直被视为影响国际社会对朝制裁效果的最大漏洞。

美国积极推动限制或中断对朝石油供给的制裁,韩日也同样表示支持。但中共和俄国强烈反对这种强力制裁。

美驻韩陆军司令部从首尔南迁,准备开战?

美国驻南韩地面部队指挥单位陆军第8军司令部,日前从驻扎60年的首尔龙山基地,迁移至京畿道平泽基地。

7月11日,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第8军是美国驻南韩陆军部队中,唯一长期部署于前线的野战部队,也是驻韩陆军的主力部队,基地南迁有重要象征意义。

美国驻南韩陆军第8军司令部迁入平泽基地,是驻韩美军基地搬迁计划的一环。美韩政府决定在年内完成驻韩美军重新部署。今年年初,司令部已入驻平泽。

驻韩美军基地迁移计划于1990年代提出,2003年4月,时任南韩总统卢武铉和美国总统小布什(GeorgeW. Bush)达成协定后,启动搬迁。

由韩国观点来看,驻韩美军是将分散于南韩91处的基地集中于平泽、中部的乌山和南部的大邱、倭馆、金泉等地。

朝鲜多次威胁,如果朝美开战,将让首尔变成“一片火海”。专家估计,朝鲜在朝韩边界部署上万门火炮,一小时内就能发射几十万枚炮弹,可能造成很大破坏。不过,虽然朝鲜叫嚣可以毁灭首尔,其中能够打到首尔的远程火炮,估计只有300门左右。

从地图看,平泽市位于京畿道最南端,离边境地区的距离比首尔远了一倍有余,已经远远离开朝鲜火炮的打击范围。因此,美韩将陆军司令部南移,外界视为在为对朝开战做必要的准备工作。

美宣布萨德首次成功拦截中远程导弹

与此同时,美方宣布成功拦截中远程导弹,对朝鲜的战略信心也是一次重大打击。

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在7月11日宣布,首次成功使用萨德(THAAD)反导系统拦截了一枚中远程弹道导弹(IRBM)靶弹。MDA表示,萨德系统是美国国家导弹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试验的成功至关重要。

参加这次试验的美军部队有美国陆军,导弹防御联合司令部,美国空军,海岸警卫队和阿拉斯加发射场等部队参加。此次测试代号为“FTT-18”,发射测试由MDA执行。

美国导弹防御局公布的导弹发射画面

美国导弹防御局公布的导弹拦截画面

eMRBM发射流程示意图

一架美国空军C-17运输机在夏威夷以北的太平洋上空投放了中程弹道导弹靶弹(eMRBM),位于阿拉斯加科迪亚克的PSCA发射场的萨德系统监测到了目标,最终发射导弹将其拦截。试验的初步迹象表明,计划中的飞行试验目标圆满完成,在威胁程度上具有代表性的IRBM目标被萨德系统成功拦截。这也是萨德系统的第14次试射和第14次成功拦截。

在拦截成功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方推特上发了一条推特以示庆祝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川普习近平90分钟针锋相对 美韩司令部南迁布局开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