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朝鲜导弹两年或打到美国加州 中共外交部急甩“锅”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两年内朝鲜弹道导弹或可达美国加州

在朝鲜首次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后,有专家估计,金正恩可能在两年内开发出射程可及美国加州的弹道导弹。虽然外界认为朝鲜发展核武器给北京带来诸多困扰,但中共外交部昨天(7月11日)下午表示,朝核问题主要是朝鲜与美国间的矛盾。

朝鲜7月4日发射了首枚洲际导弹“火星-14”号。有专家估计,其射程可达美国的阿拉斯加和夏威夷,还未能达到美国本土。不过,法广今天引述美国研究朝鲜问题的机构—霍普金斯大学的“38 North”网站的分析说,朝鲜可能在两年后拥有射程可达到美国加州的导弹。

该网站专家组成员、航天工程师约翰?席林(John Schilling)估计,朝鲜在未来一两年,会继续试射,不断修正“火星-14”号的缺陷,如果将这款导弹的缺点全部改掉,射程将从目前的8000公里提升到9700公里,并可携带500公斤弹头,那时朝鲜便拥有打击美国加州的能力。

该网站还在“火星-14”号进行分析后说,虽然美军正在提升导弹能力,但金正恩正优先开发比真正核弹头轻的“诱饵弹头”,用以躲避拦截,估计最快可以在5年内掌握此项技术,届时将对美国构成足够的威慑力。

在分析人士看来,金正恩着力发展核武器,不仅到美国,也危及中国,并影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东北亚的

时评家何亦文上周就曾在《香港01》的专栏中说,“加上朝鲜,世界公开承认并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有8个国家,其中4个环绕中国。朝鲜具备核攻击力后,朝鲜半岛、东北亚的局势将进一步恶化,美国会不会在重新布署战术核弹头?韩国、日本会不会籍此走上核武之路?联合国会不会通过新的、更为严厉的制裁决议,朝鲜爆乱内乱?”

他也注意到,习近平上台后修改了与朝鲜的外交路线,北京与平壤关系恶化,“2011年底金正恩接掌权力后,北京和平壤最高层至今没有互访,中方一次又一次在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决议中投下赞成票,朝鲜多次不点名地向中国表示强烈不满,2015年上任的中国(中共)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至今没有获得金正恩接见”,这进一步加深了朝鲜核武器对中国的威胁。

在外界关注习近平将如何应对朝鲜局势激化时,中共外交部急于甩“锅”,在昨天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朝核问题的核心是朝美矛盾…朝核问题的矛盾焦点不是中方,推动当前局势紧张升级的推手不是中方,解决半岛核问题的钥匙也不掌握在中方手中”,“为缓解局势、解决问题,其他各方也应相向而行。当‘甩手掌柜’不行,‘过河拆桥’不行,‘背后捅刀’更不行”。

从最近传出的消息看,美国显然没打算做“甩手掌柜”。华尔街日报昨天报导,川普政府单方面强化对朝鲜的制裁措施,目标指向帮助朝鲜武器项目获得资金的中国企业和银行。

另据产经新闻,第8军司令部昨天完成了从韩国首尔向京畿道平泽的转移。司令万达尔(Thomas Vandal)说,这与导入萨德的目的相同,可以将韩国距朝鲜最近的1千万左右居民纳入保护范畴,避免受到朝鲜导弹的威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朝鲜导弹两年或打到美国加州 中共外交部急甩“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