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川习会谈进展“巨大” 多有“共识” 年内川普将回访中国

4月6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佛州,接机时简短声明,强调了五点。当天在佛州海湖庄园举行的晚宴上,川普幽默地调侃“讨论了这么久,目前啥也没得到”。4月7日双方举行了双边会谈。之后川普对媒体表示,中美之间将保持良好的关系。习近平也表示,达成重要。川普还接受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邀请。

美国总统川普与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五在佛罗里达海湖庄园(网络图片)

川普:我啥也没得到

美东时间4月7日前夜,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佛州海湖庄园为到访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欢迎晚宴。

美东时间4月6日晚,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佛州海湖庄园为到访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欢迎晚宴。(网络图片

据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多维网报道,习近平抵达佛州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接机。蒂勒森一向不喜欢和媒体打交道。但是,在迎接习近平后,蒂勒森就叙利亚问题发表看法,顺便就中美关系发表了三分钟的声明。和国内自由派的期待一样,蒂勒森在声明中没有提到“新型大国关系”,但他强调了五点:

第一,美国确实意识到中国给美国利益带来的挑战;第二,美国寄望中共发挥对朝影响力,阻止朝鲜发展核武;第三,美国会继续履行盟邦承诺;第四,中美合作都要以美国工人福祉为先,确保经贸关系的公平性和互惠性;第五,不会回避网络袭击、人权、自由等

晚宴开始前,川普特意介绍了习近平和彭丽媛,尤其提到彭丽媛的极有才华(incredibly talented)和“知名歌手”(great celebrity and singer)的身份。

紧接着,川普说:“非常荣幸习近平夫妇到访美国。我们(刚才)讨论了很长时间,但目前为止我啥也没得到,绝对啥也没得到(现场笑声)。但是,我们可以构建友谊。从长期来看,我认为我们将会拥有一个极其重要的双边关系。”

川习会双方建立友谊达成共识

4月7日,川普在私人庄园海湖山庄(Mar-a-Lago)与习近平举行了双边会谈。美中双方各率代表团参与会谈。

周五(4月7日),美国总统川普(川普)在私人庄园海湖山庄(Mar-a-Lago)与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双边会谈。美中双方各率代表团参与会谈。(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晚宴上讲话表示,他同川普总统"进行了很好的会谈,就中美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川普也对媒体表示,"我们之间已经建立起友谊"。他强调,"从长远来看,我们(中美)之间将保持一个非常良好的关系。"

德国之声的报道披露,此次峰会引起公众好奇和关注的原因之一,是人们对会面的议程几乎一无所知。川普在习近平到达前曾表示,这将是一次"很有意思"的会谈,但他也不知道两人会谈些什么,结果如何。

川普在会晤接受后简短地与媒体见面。他说,在两人的首次面对面会谈中,他与习近平“取得了巨大进展”。川普相信,许多“潜在的坏麻烦都会走光光”。

川普还接受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邀请。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随后宣布,川普总统欣然接受习近平的邀请,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在双边会谈后,川普与习近平在海湖庄园散步。在工作午餐之后,习近平与中方一行离开棕榈滩,途径阿拉斯加返回中国。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川习会谈进展“巨大” 多有“共识” 年内川普将回访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