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中国城市癌症报告出炉:人人有三成患癌机率

2015年陆媒盘点自2004年至2014年间的10大村,并配发大量图片,村庄周边严重的污染令人怵目惊心。(大纪元室)

《2017 中国城市癌症报告》显示,现今中国每天约有1 万人确诊癌症,肺癌居死亡率之首。专家认为,阴霾天气、环境污染和水土污染等因素,是中国癌症高涨的主要原因。

文 _ 杨一帆

近日,《2017中国城市癌症报告》出炉。报告称,每个人都有三成患癌风险。大陆癌症高发及其原因再被关注。

报导称,此报告显示,现今中国每天约有1万人确诊癌症,相当于平均每七分钟就有一个人得了癌症;40岁之后发病率快速提升;肺癌仍是发病率、死亡率第一;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上升趋势很快;在城市前10位癌症中,消化道癌症发病率仍居高不下。

中国大陆患癌症的人越来越多,为外界持续关注。

大陆《Vista看天下》杂志刊登〈中国人为什么越来越容易得癌症?〉一文。引用中国肿瘤登记中心公布的《2015年肿瘤登记年报》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新增癌症病例约337万例,相当于每分钟就有六个人得癌;2015年癌症发病率升为429.2万例。文章还探讨了环境污染是否造成癌症高发的原因。

世界卫生组织在2014年2月初发表《世界癌症报告》指,中国大陆的癌症发病率是世界首位,其中肺癌在中国成为致死率最高的癌症。

癌症村成为中国特有的社会现象。大陆环保部在2013年2月的文件中,首度承认中国存在癌症村。2015年1月,陆媒盘点自2004年至2014年间的10大癌症村,并配发大量图片,村庄周边严重的环境污染令人怵目惊心。

中国民间专家估计,大陆的癌症村约达459个,且有逐渐往中国中西部扩散的趋势。有专家认为,环境污染是中国癌症发病率高涨的主要原因,如阴霾天气、环境污染和水土污染等等因素。

2月17日,大陆环保组织发布的《2016年全国饮用水水源大起底》显示,24省份98处出现水质超标情况、有12个水源地水质恶化至地表水劣V类或者V类、有三个水源地出现了有毒理性危害的重金属污染物。

环保部2015年的一份调查显示,大陆将近三分之二的地下水和三分之一的地表水不适合人类接触,其中许多被农药、重金属和废水污染。水利部也曾发布数据称,大陆地下水超八成已遭受污染。◇

来源:新纪元周刊(第525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城市癌症报告出炉:人人有三成患癌机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