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中共红客联盟社区号召黑客 要攻击韩国网站

中国红客联盟社区。(public domain)

中国黑客组织“红客联盟”网站上出现发起攻击网站的启事,募集参与攻击的黑客,并将攻击定为24日到本月底的31日。韩国方面对此严阵以待,但是截稿前,韩国网站尚未出现受到攻击或瘫痪的情况。

在红客联盟社区发起的攻击韩国网站启事是在上星期的15日刊登,并且募集参加攻击的黑客。至截止的星期四在只募集了13人,其中9人表示愿意参加黑客攻击。

该启事还公开了攻击时间,设定为24日到31日的8天,攻击方法为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和SQL注入(SQL injection)方式。

由于红客联盟曾在1999年侵入美国白宫网站,更换网页内容,在南海纷争当时曾进入菲律宾的国家网站,更换网页内容,播放《义勇军进行曲》。由于红客的名声,韩国方面不得不严阵以待。韩国网络振兴院侵害对应分析团长申大圭说(录音),他说:“公开发布的很有可能是虚假消息,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为了防止网络受到攻击,我们已经制作并发布了网站安全手册。目前与有关机构正在进行紧密的沟通。”

截至截稿前,攻击首日的24日,韩国网站并没有受到网络攻击,但是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是否还会平安无事,有关方在提心吊胆的等候和应对。首尔的专家认为,政府网站和大企业的网站已经做好了应对黑客攻击的充分准备,最让人担心的是地方政府的各个网站和中小企业的网站。这些网站的安全措施相对地脆弱。

另有一部分网络专家认为,红客联盟社区发起的这次对韩国网站攻击,规模可能不会很大,或者会不了了之。因为红客联盟在此前的7日曾公开声明说,“不会参与韩国萨德问题。因为萨德属于国家政治问题,相信国家会妥善处理。”

韩国方面认为,大名鼎鼎的红客联盟不会出尔反尔。

另一方面,据韩国军方透露的消息,在乐天集团就萨德基地与签署换地协定之前的上月20日左右,部和国防研究院等70多个与国防相关的网站曾遭到黑客攻击,韩国方面虽然成功防守,但是网络攻击仍在继续,本月9日到15日的期间,与国防相关的网站共受到44起攻击。

韩国方面认为,对国防相关网站的这一波攻击来自中国。在排除红客联盟的情况下,他们怀疑,中国的其他黑客在进行攻击,并怀疑攻击可能来自中共军方。但是,这只是一种猜测和可能性,没有具体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共红客联盟社区号召黑客 要攻击韩国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