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中纪委副书记指“谋取政治权力危险” 指向庆亲王?

习近平旧部、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3月18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主题为“政商关系与反腐败”的论坛上公开警告:“掌握权力之后谋取政治权力,这是十分危险的。”

据陆媒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代睿“报道,在这场主题为“政商关系与反腐败”的论坛上,杨晓渡强调,随着经济的发展,新型的政企关系正在日益成熟,政企关系应该保持“亲、清”的状态。

“一些政府官员利用手中权力设租、寻租、插手工程建设、侵吞国有资产、大搞利益输送、大发不义之财。”杨晓渡说。

中共政府握有巨大公权力,中国企业拥有巨大的物质财富。杨晓渡放话,纪检部门将严厉防范权力与金钱勾结,斩断官商勾结的利益链条。

现年45岁的肖建华1989年“六四”时任北大学生会主席,曾协助官方化解的学潮。随后经商,开始认识众多高官家族,特别是与多名太子党关系密切。

《纽约时报》于2014年6月20日报道指,2006年出资购案大型国有企业的几家都属肖建华名下。换句话来说,肖建华是这个外界争议极大的山东鲁能案的出资人。

据大陆《财经》2007年1月8日刊发的调查报导《谁的鲁能》披露,在山东最大型国有企业鲁能集团〝转制〞过程中,有两个来自北京神秘的商人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账本净值738.05亿元的鲁能集团91.6%股权,导致700多亿国有资产的流失。整个收购的过程非常隐秘和复杂,外行根本看不懂。

虽然当时的这篇报导只提到了神秘的〝曾姓公子〞,没有直接点出那两个神秘商人的名字,但外界媒体通过解读相关报导细节,均判定山东鲁能收购案的实际收购人是之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香港知名政论家林保华在《时报》中更直接点名:〝鲁能转制所涉第一个关键人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2010年4月24日,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导称,曾伟和妻子蒋梅在2007年至2008年期间移民澳大利亚,并花费3240万澳币买下了位于悉尼Point Piper区的豪宅Craig-y-Mor。这笔交易恰恰发生在鲁能产权转移案被曝光之后不久,外界分析认为这是曾伟〝避祸出走〞的举动。

杨晓渡是习近平的旧部,王岐山的得力副手。习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杨是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习近平、王岐山上任后,杨晓渡2014年1月被调任中纪委副书记,成为王的副手;去年底,杨晓渡又兼任国务院监察部部长。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副书记指“谋取政治权力危险” 指向庆亲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