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蔡英文启动台湾自造潜艇计划应对大陆威胁

蔡英文在左营登上台湾海军"海虎"号潜艇,该潜艇是80年代末台湾向荷兰购买的两艘潜艇之一

面对中国威胁以及中共努力阻止台湾海外采购潜艇,台湾总统蔡英文说,台湾将建造自己的潜艇。

此前有报道说,台湾海军和台船潜艇自造小组曾前往欧洲数国洽谈,希望得到潜艇外壳的原始设计图以及专利授权,但却"到处碰壁"。

对此台湾船厂表示,对欧洲的访问已经争取到了合作对象,但暂时不能说明具体与哪个国家合作造舰。

台湾宣布建造潜艇数周前,蔡英文宣布21亿美元在台湾为空军制造喷气教练机。

潜艇老旧

中共成功地运用外交和经济影响力阻止了台湾多项海外军事采购,北京一直坚持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据报道,台湾拥有4艘老旧潜艇。其中两艘潜艇是1973年从购买的建于40年代的常规潜艇,另外两艘是80年代末从荷兰购得的两艘常规潜艇。

蔡英文执政后,中共增加了对台的军事压力,台湾自己建造潜艇的意见占了上风。据悉,多家台湾造船厂商已经表示,称自己有能力提供潜艇所需的各种

蔡英文在潜艇自造备忘录签署仪式上说,加强水下战斗力是台湾防务的当务之急,台湾在过去没有这个问题,但她作为台军总司令决心解决这个问题。

报道说,台湾计划新造潜艇8年后下水,10年内装备部队。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的负责人说,建造潜艇不是问题,问题是建造什么样的潜艇。

但是专家认为,台湾并没有建造技术先进潜艇的经验,需要依赖外国技术解决整合硬件和不同的电子系统。还有分析说,台湾制造潜艇面临诸诸如火控系统,雷达系统等许多技术问题。

大陆威胁

蔡英文是台湾倾向独立的民进党的领导人,她从来没有认同过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观点,不过她自去年5月担任台湾总统以来,并没有在这方面做过强硬表态。

去年12月,台湾一度同美国当选总统进行了接触,令北京大为愤怒。当时特朗普接了蔡英文的祝贺,还对40多年来美国执行的"一个中国"政策提出质疑。

但是,上月特朗普转变了上述立场,在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通话中同意尊重"一个中国"的政策。美国立场再次引起台湾担忧。

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周一对立法院说,如果海峡对岸没有威胁,那么台湾就不必采购武器。

今年1月在中共海军一次军演中,中共唯一的航母""驶过台湾海峡。当时冯世宽说,"辽宁号"驶近台湾说明了台湾建造潜艇的必要性。

台湾上周还警告面临中国攻击的可能性增加,国防部表示中国部署了1000多枚瞄准台湾的导弹。

中共一直主张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共也从来没有放弃武力统一台湾的承诺。

来源:BBC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蔡英文启动台湾自造潜艇计划应对大陆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