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称共谍渗透各阶层 王定宇:你不知谁是敌人

问题愈演愈烈!台湾民进党立法委员日前透露,中共对台情报工作支出高达数百万美元,共谍伪装成学者和商人等身分混入台湾,更试图渗透台湾核心,你不知谁是敌人。2016年9月台国防部称,5年破23件“共谍案”,陆海空军共11人。

台湾立法院国防事务委员会、民进党立法委员王定宇近日在接受英媒BBC采访时指出,在蔡英文上任后,中国增加了对台的秘密情报工作,并试图在台湾社会内制造混乱。

王定宇指政府要找出潜伏在社会的间谍十分困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片

王定宇表示,“共谍”伪装成学术人士和商人等身份混入台湾。潜伏到了台湾的共谍,又通过渗透国防、军事、情报及各级政府机关,试图招募公务员为其工作。

王定宇说,这些“共谍”,“有些是嫁到台湾来的,有些伪装成学术人士,有些假装来台经商,渗透到我们的社会各个角落。”“这些人渗透进来后,引诱招募我们的军方人员和政府公务员为他们工作。”

大陆的目的不止是收集情报,更要在台制造动乱。但台湾是开放性的社会,间谍要进行潜伏相当容易,故大陆若需制造动乱,台湾恐很难发现“敌人”。

他建议政府应修改法例,限制政府、军方人员在退休后的数年内前往大陆,以防止被诱导交出台湾机密。

《中国时报》周二(3月14日)以“台有5000共谍太夸张”为头版报道,该篇报道向总统府及各相关部会查证,反驳“台湾有逾5000名共谍活动,连中央政府机关都遭渗透”的说法。

BBC中文网报道,民进党立法委员罗致政周一(3月13日)召开会,称台湾近年来已经破获55起共谍案,共谍可能已全面渗透部队、政府、企业等各层面,呼吁政府尽速制定跨部会合作的“反渗透法”或“反情报法”,在保障人权的前提下加强保密国防。

报道称。“共谍”话题因3月10日以学生身份来台的中国籍男子周泓旭被台湾当局拘留,再度引发关注。

报道还称,台湾法务部调查局收押去年自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企业研究所毕业、自称来自中国辽宁省的周泓旭。情报资料指出,周泓旭利用学生身份发展共产党间谍组织。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此事是台湾方“蓄意捏造,制造事端”。

台国防部:5年破23件“共谍案”陆海空军11人

去年9月联合新闻网曾报道,行政院施政报告今天送抵立法院,国防部报告指出,持续倡导鼓励官兵主动检举或践履反情报责任,民国100年至105年6月30日,已侦破23件共谍案,其中官兵检举占13案,颁发检举奖金8案,金额总计840万元。

 

镇小江共谍案,调查局将涉嫌的前空军官校飞行训练指挥部上校副指挥官葛季贤移送地检署侦办。报系资料照

我国今年侦破中共解放军上尉镇小江来台情搜案,不少现退役军官都被他吸收,包括陆军退役少将许乃权在内,有11人被镇吸收,军种涵盖陆海空,目前有前飞指部前副指挥官葛季贤中校副楼文卿两人涉案由检方侦办中。

国防部指出,搜整中共对国军渗透搜情样态,结合国安团队加强防谍线索清查肃谍能量,统计罗贤哲案发生后侦破23件敌谍案,其中经国防部清查发掘并报请国安局统合法务部调查局侦办计有18案。

国防部说,五年半来已侦破23件共谍案,其中官兵检举占13案,颁发检举奖金8案,金额总计840万元。平均每案都发出百万元奖金。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称共谍渗透各阶层 王定宇:你不知谁是敌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