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江苏男子派出所死亡 证据遭销毁警方要求“私了”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日前,一名江苏常州男子在被无锡带到滨湖华庄派出所数小时后,突然死亡。本周四告诉本台,死者身上有多处伤痕,而现场已被销毁。称其是“心源性猝死”,更要求家属“私了”。

3月14日上午,江苏常州男子胡树义被无锡市公安局警员从苏州一酒店带到无锡华庄派出所后,于当天下午死亡。家属接到公安通知后,到无锡市殡仪馆辨认尸体,发现死者身体有明显外伤,感到极度愤怒。

胡树义的姐夫白世华3月23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家属强烈要求警方交代事情真相:

“我们需要事实真相,现在就需要还原公道就行了”

记者:听说到你们家里要求私了?

回答:是的。他们现在已经找家属。我们不谈(私了),我们要寻求真相。所以昨天我也告诉他们(公安)了,我们现在不需要部门的援助,需要公诸于大家的事实真相。如果他真的是猝死,我们就说他是正常死亡,没有必要拿政府的援助”。

3月22日,公安前往死者家中,打算谈赔偿事宜,被家属拒绝。白世华强调,如果胡树义是非正常死亡,他必须要讨回公道,但目前警方已将监控视频等证据销毁:

“如果是被他们刑讯逼供致死,那要给公众一个明确的说法,不能这样简单的说你没有凭证就说是猝死,就完了。现在我已经委托处理这个问题。因为去了解的时候,警方什么也不肯说,就告诉是心源性猝死,你把所有监控视频调给我啊,现在所有证据全毁灭了,没有了。所以这件事比较蹊跷”。

记者:死亡证明给你们吗?

回答:没有,什么东西都没有。

家属称,同时被公安抓到派出所的有三人。其中一人在会见律师时,发现其被打得已无法站立。据律师称,无锡公安把人从苏州抓到无锡的过程明显是程序违法,涉嫌异地传唤。按规定警察只能先把嫌疑人传唤到当地派出所。

现年40岁的胡树义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另外。无锡市殡仪馆遗体接运单显示,运送遗体的车出车的时间是3月14日下午5时17分,前往地点是华清医院抢救室,逝者姓名为胡树义。备注栏的信息来源是华庄派出所,并有一名丁姓人员签字。

第二天,白世华在殡仪馆见到了胡树义的尸体,发现死者全身上下有很多外伤,两个脚踝有明显的勒痕。家属提供的无锡市殡仪馆服务项目单上显示,胡树义死亡系非正常原因。

据一位接近死者家属的律师告诉记者,警方应该公布真相:

“至少要把事实真相还原,目前我们的诉求是要了解他(胡树义)到底是怎么死的,到底是病死的,还是怎么样。目前我们还是在追求真相的过程中。尸体在死因没有查清之前,不允许火化的”。

据“上游新闻”22日晚间报道,3月14日上午8点,胡树义被无锡警方从苏州带到无锡华庄派出所后,于当天下午5点死亡。当晚11点,派出所打电话给胡树义家人说,人在殡仪馆。家人在殡仪馆看到胡树义的身体有明显的外伤。白世华告诉“上游新闻”,当天一起被警方带走的有三个人。

流亡海外的访民邢鉴对记者说,他的父亲在被羁押期间险些死亡。警方也是借故推卸责任:

“警局、内的警员为好大喜功而采取刑讯逼供等违法犯罪手段,获取口供,滥用公权力致人死亡事件时有发生,官方以种种借口搪塞过关。去年,我父亲邢望力在看守所差些被殴打致死。官方称上吊自杀,家属多次要求警方出示事发前后一周监控录像。由于官官包庇,至今未给家属任何回复。在身体尚未恢复健康状况下,投监。司法不独立、监督部门不能实行监督,这种警察利用公权力谋杀的事件将形成一种政府常态”。

胡树义的家属已经向警方提出的三点要求包括,书面告知胡树义涉嫌的罪名,并公开相关抓捕手续;向家属出具胡树义的死亡证明;提供完整的执法记录视频,包括抓捕过程,以及胡树义到派出所从审讯到死亡的完整监控视频。


胡树义双脚腕部位有明显勒痕。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苏男子派出所死亡 证据遭销毁警方要求“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