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特朗普否认黑客袭击影响大选 几次质疑为何不提中共

作者:安德烈

1月6日开完会后走出纽约世贸中心一号大楼路透社

特朗普周五与美国间谍头目首次会晤,双方会谈的话题涉及俄罗斯发动网络袭击干预。但是,会面前几小时特朗普质问,为什么对中国网络袭击美国机构避而不谈?

当选与情报局头目会面前几小时,特朗普仍然对美国情报机构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持否定态度。特朗普对『纽约时报』说,“中国,就在最近,窃取了2000万美国行政机构的名字”,“为什么没有人去谈这件事?显然,这样做是为了削弱政治对手”。

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早已得出结论,俄罗斯站在幕后指挥针对美国党的网络攻击,试图造成有利于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局面。会面前几小时,特朗普一如既往揭露上述结论是要削弱他,想把他变成一位不合法的总统。

美国情报机构就在特朗普与情报机构头目会面当天公布了相关调查报告。报告称,“普京及俄罗斯寻求”有利于特朗普当选总统,损害希拉里.克林顿竞选的声誉。

双方会面后,特朗普承认发生了攻击,但认为黑客攻击“对美国大选结果绝对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会面时,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士•克拉柏,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雷南向当选总统展示他们掌握的莫斯科干预美国大选的证据。会面后,特朗普表示双方的会谈具有“建设性”。

在与美国情报机构负责人会面后特朗普宣布,他进入白宫之后九十天内,将采取措施反击网络攻击。在事后发表的文告中,特朗普承认发生了针对的黑客袭击,但不承认黑客袭击影响了美国大选。他表示,黑客袭击“绝对没有对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产生任何影响”。而且,特朗普对美国情报局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持保留态度,这场于11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最后的结果是特朗普战胜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尽管美国情报机构公开指责莫斯科蓄意干预美国大选,双方会面之后,特朗普仍然持保留态度。他虽然承认包括民主党在内的美国机构经常遭到网络攻击,他也提到俄罗斯涉嫌,但认为只是其中之一,只不过是属于一大堆作恶者的黑名单里的一个,这个黑名单还包括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其他外国团体或个人。

特朗普并不掩饰想跟俄罗斯改善关系的愿望,因此,对美国情报机构有关俄罗斯指挥黑客偷窃民主党电子信箱机密内容,然后在维基解密披露相关信息抱持怀疑态度。

但是,美国情报机构始终坚持这一结论。星期四,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士•克拉柏作证:“俄国人在干预选举方面有十足的经验,不管是干预他们自己的选举或者是外国的选举。”“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看到如此直接的一场干预美国大选进程的运动”。詹姆士•克拉柏指出,偷窃电子信件只是这场运动的一部分,还包括传统宣传,歪曲信息,散步错误消息等等。

根据美国媒体披露,美国情报局的秘密调查报告指出,情报机关已查清向维基解密转交窃取的民主党电子信件的中间人。报告还说,根据情报机关窃听记录,一些俄罗斯负责人在特朗普当选后互相祝贺。

来源:法广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特朗普否认黑客袭击影响大选 几次质疑为何不提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