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传雷洋遗体已被火化 家属遭噤声(图)


涉案警察邢永瑞与合成图片)

美国之音1月6日引述雷洋大学同班同学在人大校友群披露消息称,雷洋遗体已经在1月6日上午(北京时间)被火化。目前尚不清楚雷洋被火化时现场是否有其人大校友或其他人员,也不知是否运送其骨灰回到湖南老家举行葬礼或举行仪式。

1月6日下午,雷洋哥哥雷鹏接到美国之音记者来电后,随即挂断电话。

美国之音引述96级人大毕业生余礼透露,中共当局明显阻止雷洋家人与外界的联系,包括人大校友等。余礼曾因在中南海要求公布雷洋案真相被拘留,他也被老家鄂州警方要求不准讨论雷洋案。

中共新华社微信公号2016年12月23日报导,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近日决定不起诉涉雷洋案的邢永瑞、孔某、周某、孙某某、张某某等五名警务人员。

北京丰台检察院称,鉴于邢永瑞等五人执行公务犯罪情节轻微,能够认罪,做出不起诉决定。雷洋案此前疑点重重,公众质疑声不断。有观察认为,预计北京检方此次不起诉涉事警员,会引起社会更大反弹。

香港《东网》报导,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毕业生雷洋离奇一案,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上周决定不起诉五名涉案警务人员,家属一度表示要向上级检察院提出申诉。有境外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雷洋的家属已决定接受120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金,不再控告警方。

香港《明镜》报导指,来自中国大陆的记者刘虎披露,从一个核心信息源得到确认,雷洋家属得到近4000万赔偿:2000万现金加一套大房子(12万/平米),这是中国第一次人命值这么多钱。此前,《明镜》报导指雷洋家属拿到1200万元赔偿,随后,外界又有新的说法是,雷洋家属实际拿到的是3000万元赔偿。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一名消息人士披露,雷洋家人获得2000万加1套房的赔偿。条件是,让他们停止发声,对条款保密,并解雇律师。而他们获得巨额赔偿的原因,是事件在海内外都有舆论压力,导致高层过问,北京方面想尽快息事宁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雷洋家人表示不堪压力而放弃诉讼,人大前副校长谢韬的女儿谢小玲,周五(30日)发出公开信,并发起联署,要求全国人大、最高检和最高法院面对雷洋案带来的严重后果,彻查案件,向社会交代真相。行动立即得到校友群的支持,并积极参加联署。

中共当局对雷洋校友的声援行动采取了各种打压手段,包括删帖、监视、施压,以及拘留等。

责任编辑:鲁宇仁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传雷洋遗体已被火化 家属遭噤声(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