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山西运城书记被判囚15年 与多名落马高官关系密切

中共原山西运城市委书记王茂设获刑15年。(网络图片)
原山西运城获刑15年。(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中共原山西省运城市委书记王茂设近日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及没收个人财产500万元人民币。

据陆媒报导,江苏省徐州市中级1月6日作出上述宣判。法院称,经查明,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王茂设以其职权便利,在为他人职务晋升等方面牟利,单独或分别与王茂全、王茂同、王茂建、侯维共同收受他人财物,共逾5235万元人民币。

王茂设曾长期在山西省任职,历任中共山西省建设厅厅长、朔州市委书记、运城市委书记。2014年6月19日王被调查时,从其北京家中搜出1000多万元现金。

据报导,王茂设与已落马的中共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原副省长杜善学关系密切。而令政策之弟、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以及其家族被指与山西“塌方式腐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令政策是山西平陆人,“山西帮”的主要成员之一。2014年2月27日,中共原山西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被查后,港媒披露金道铭与令政策、杜善学有关。之后,令、杜2人及多名山西省级官员也相继被查,“山西帮”开始逐一被瓦解。

山西省目前已有7名省部级官员逐一被宣判,其中包括:任润厚、杜善学、令政策、聂春玉、白云、金道铭、申维辰等人。而这些已落马的山西高官中,大多数曾涉嫌向周永康、令计划买官或行贿。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山西运城书记被判囚15年 与多名落马高官关系密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