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律师:陈光诚大哥已失踪 情况不乐观(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的大哥陈光福在失踪前三天在北京接受路透社的采访(图片:路透社/配图)


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导】据路透社5月26日(周六)报导,一名律师周六表示,中国盲人人士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已经失踪,陈光福在数天前逃出山东老家农村,周三抵达北京,为儿子陈克贵寻求法律帮助。陈克贵案目前成为活动人士接力关注的焦点,他目前被警方羁押,被控故意杀人罪。

陈光福似乎已成为当局对陈光诚逃逸事件的最新报复对象。

在山东的律师刘卫国对路透社表示,陈光福周五晚上没有回到他在北京的旅馆房间。

刘卫国说,陈光诚家的山东支持者赵微(Zhao Wei音译)是最后一个与陈光福有接触的人,他们周五下午各自离开。

"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光福兄弟的消息,"刘卫国说,"我们并不乐观。陈光诚也很担心,他正在找朋友帮忙寻找。"

陈光福失踪的消息传出前三天,这位55岁的农民曾向路透社讲述了自他弟弟逃跑后,他自己被当局折磨及报复的细节。

陈光福说,他被限制不能离开村庄,而且山东警方警告他说,如果他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们会给他儿子陈克贵加刑。

32岁的陈克贵被控故意杀人罪。4月27日,地方官员发现他双目失明的叔叔已经逃跑了后,他们闯入陈克贵的家,陈克贵用刀打跑了这些官员。

他可能面临死刑。上周,当局禁止他的律师们见他。他的律师说,陈克贵没有杀死任何人。

负责、人权和劳工事务的美国助理Michael Posner周四表示,美国正密切监察陈光诚在中国的家人情况。

陈光诚周四呼吁北京当局将那些"无法无天"骚扰和虐待他及其家人和支持者们的官员绳之以法,他说这样可以帮助中国建立法治。

(点击看原文)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律师:陈光诚大哥已失踪 情况不乐观(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