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日议员揭露中国干涉日本内政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三年一度的世界维吾尔族第四届代表大会,5月14日首次在亚洲的日本东京千代田区宪政会馆举行,出席此次大会有来自世界各国包括美国、德国、瑞典、土耳其等近20个国家的120多名维吾尔人代表。有"维吾尔人之母"称号的会议主席热比娅在前一天到达东京。"奋起!日本"政党众议员平沼纠夫代表受邀请出席会议开幕仪式,并发表了"必须团结一致为维吾尔人战斗"的演讲。

就是因为这次维吾尔族大会在日本召开,中国指责日本签发入境证给热比娅及其它代表是干涉其内政。中国说这个组织是鼓吹分裂祖国的分离组织。但热比娅在开幕仪式上说:"2009年7月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爆发大规模暴动后,中国政府暴力镇压、虐杀维吾尔人。中国的状况日趋深刻,只要民族问题不能解决,中国就无法在国际社会确立地位。"世维会是代表在中国新疆和居住世界各国的维吾尔人利益的国际组织,其宗旨是促进维吾尔人的、人权和。并声明用和平、非暴力和民主的手段来决定维吾尔人的未来。

中国经常在联合国表决谴责、制裁一些违反联合国宪章的国家协议中以"不干涉他国内政"为由投反对票,但又时常用"干涉中国内政"这块招牌来批评世界各国谴责其在国内不断侵犯人权的行为,且更把各国政府会见中共的异议人士、宗教领导人等说成是"干涉内政"。如最近的事件就抨击美国干涉其内政,英国和德国会见西藏精神领袖喇嘛也说是干涉其内政,前不久日本政府批准喇嘛入境来日为福岛牺牲的灾民祈福亦说是干涉其内政。

中国是否就没有"不干涉他国内政"之事?

由部分自民党议员组成的"日本维吾尔国会议员联盟"会长,古屋圭司日前向日本媒界展示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5月8日向日本议员发送的一封信,日本外务省也确认收到此信,程永华在该信说:"中国政府让西藏和新疆实现了经济发展,并在保障人民权利下过着幸福生活","希望不支持藏独、不提供舞台、不以任何形式接触",并说"如果日本政府容许(世维会开会),不但有损中国安定和安全的利益,也有损日本自身的安全"。古屋圭司指责"程永华不止干涉日本内政,还有把日本当作附属国的思想。"

程永华全信语带恐吓,以天朝的口气来对日本议员讲话。露骨的、粗暴的干扰一个国家的国会议员政治活动。日本是一个主义的国家,容许思想、信仰、集会自由。中国大使程永华明显严重干涉了日本的内政,侵犯日本的国家主权。程永华一共向执政的民主党、在野的自民党及其他政党超过百名日本国会议员发信。前自民党首相安倍晋三在博客上严辞谴责程永华干扰日本国会、恐吓日本政客、干涉日本内政。日本网民连日在互网上纷纷指责程永华已越过其大使职务,过问日本内政。

60年代越战时期,中国援助武器及派兵帮助北越侵略南越是不是干涉他国内政;50年代中国支撑金日成发动全面武装进攻韩国,试图统一半岛是不是干涉他国内政;时代提供武器和训练马共、泰共、柬共、寮共叛乱份子,颠覆当地民选政府是不是干涉他国内政。尤其70年代中国扶持的柬埔寨波尔布特政权疯狂屠杀人民,其中包括大批华人,中国到今天还是装聋作哑,假装没事。

其实,中国是"干涉他国内政"的始作俑者。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日议员揭露中国干涉日本内政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