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登月真假?阿姆斯壮亲上节目聊月球(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阿姆斯壮难得出面聊月球!(图/翻摄自澳洲会计师公会)

"我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这句阿姆斯壮名言享誉国际,成了各国教科书经典教材。然而登陆月球的阿姆斯壮作风低调,一直以来都不愿谈到1969年的登月任务,也很少接受访问;网络上"月球造假"说甚嚣尘上,越来越多人认为登月任务不过是笑话一场。但是这一次,阿姆斯壮亲上火线聊月球!

世界上第一位漫步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壮(Neil Armstrong),亲上节目漫谈自己的月球之旅!他向来作风低调、很少接受邀访,但是这次却罕见的答应了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的邀约,正式对外分享自己在月球"跨出我的一小步"时的感想。阿姆斯壮目前已经高龄82岁,这回愿意出面受访,弥足珍贵。

澳洲会计师公会成功说服阿姆斯壮,进行长达1个小时的一对一访问;阿姆斯壮在访谈中谈到自己踏上月球表面的那一瞬间。他表示,阿波罗11号(Apollo 11)在发射前的一个月,他以及其他的夥伴认为这次或许真的能成功登陆月球,机率大约有50%;而安全返回地球的机率则有90%。


阿姆斯壮刚下登月艇的瞬间。(图/取自Wikipedia)

目前网络上流行着许多"登月造假说",包括"月球没有空气为什么国旗会飘"、"登月艇离开月球表面时,发动机没有点燃时的火花"、"重17吨的登月艇没有在月球留下痕迹,阿姆斯壮却一脚就踏出脚印"、"许多当年登月带回的岩石样本都失踪了"等。更有人说,这根本是亚利桑纳制片厂拍出的电影。不过后来许多谣言都一一被戳破,尤其是旗子飞扬:"只要插旗有动能,旗子当然会在月球飘扬!"

这段影片是2011年所录制的,澳洲会计师公会的主管马莱(Alex Malley)表示,阿姆斯壮的父亲是一位审计员,2011年阿姆斯壮应邀到澳洲出席CPA成立125周年盛会时,他向阿姆斯壮提出访谈邀约,并获得同意。

访谈影片中还拿当时的登录画面比对Google的月球3D模型,可以看出坑洞的位置都一样。(访谈影片点此)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登月真假?阿姆斯壮亲上节目聊月球(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