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印登国际舞台 “让全球畏惧”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印度昨成功试射"烈火五型"长程飞弹,举国欢腾,声称"这是印度最伟大的时刻"。印度NDTV电视台甚至声称,"烈火五型让全球畏惧印度;它的速度比子弹还快,而且从路边就能发射。"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军事专家潘特说,这次成功发射让印度举国"信心大增","这是印度登上国际舞台的象征,显示印度可以(与其他大国)平起平坐"。

此举确实引发国际关注,特别是其邻国中国和巴基斯坦。这个被印度媒体誉为"中国杀手"的长程飞弹,射程可达上海、北京等地,防卫专家索尔尼指出,"烈火五型的政治意图非常明显。这是用来吓阻中国,但中国并不担心,因为这只是微小的武器系统。"

不惜向俄借核潜艇

1962年中印战争后,两国关系持续紧张。有报导指出,中国在西藏部署了近100枚短程、中程和洲际弹道飞弹,和15个雷达站,用以威吓印度。而印度在发展长程导弹的同时,又向俄罗斯租借核潜艇等,也是要增强对中国的威慑力量。
不过,印度国内也有忧虑之声,智库"政策替代选项中心"创办人葛鲁斯威敏说:"飞弹越来越大,射程越来越远,这是一条不归路。一旦陷入其中,就无法自拔。"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印登国际舞台 "让全球畏惧"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