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19日两名在四川阿坝自焚藏族青年死亡(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过去一年有30多名抗议

总部在美国的"国际声援西藏运动"星期五(4月20日)说,星期四在四川阿坝一个寺庙外自焚的两名藏族青年已经死亡。

声援西藏的组织说,死亡的两名藏族青年名叫Sonam Kyap和Choephak Kyap,年龄都是20多岁。

两人在星期四自焚之后严重烧伤,被当地人送往医院。说,他们后来不治身亡。

从2011年初到现在,已经有34名藏人,包括佛教喇嘛和尼姑,以自焚方式抗议中国当局对西藏宗教和文化的镇压,其中多人因严重烧伤而死亡。

中国当局一直指责在印度流亡的西藏精神领袖要为这些自焚事件负责,但是西藏流亡政府断然否认了这样的指称。

西藏流亡政府洛桑桑盖说,中国政府应该对藏人自焚问题承担责任。

———————————————————————-

电台:四川阿坝再有两藏人自焚身亡 达兰萨拉藏人烛光游行表哀悼


达兰萨拉流亡藏人4月19日为阿坝州壤塘县两名自焚身亡藏人举行烛光游行集会现场(图:FRA)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两名藏人星期四引火自焚,当天稍后身亡。位于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当地西藏青年会和妇女会举行烛光游行,对两位自焚藏人表达声援。

印度达兰萨拉西藏觉囊福利会会长仓央嘉措引述境内消息向本台表示,阿坝壤塘县壤塘寺附近有两人自焚,成为境内自焚的第34位和第35位藏人。他们分别是中壤塘乡的曲帕嘉和索南,其中曲帕嘉的父亲叫格果松塔,母亲叫贝尼;索南的母亲叫森吉,父亲已过世。两人的具体年龄不详,当地藏人说,两人在20岁至25岁之间。

"他们是在星期四(4月19日)当地时间下午约2点20分自焚,虽然两人在自焚现场没有身亡,但刚刚从阿坝州壤塘县境内传来的消息说,他们都已过世。当时两人的遗体被安放在壤塘寺,并由寺院300多名高僧为主的僧众为两位亡者举行了祈福超度法会。"

仓央嘉措表示,在他们自焚时,由当地藏人围住,不让警察接近。"刚开始两人点火自焚时,部分警察赶到现场,试图用灭火器将两人身上的火熄灭。但是当地藏民和僧侣将自焚者围住,以阻止警方将两人带走。"

仓央嘉措表示,目前壤塘县已被部署很多军警,警方下令立即火化自焚者遗体。"大批军警陆续抵达壤塘县,目击者说,有五辆卡车的军警。警方向寺院下令,要求在下午火化遗体。寺院最后不得不决定在当晚11点至12点间举行火葬仪式,但具体火化时间还无法确定,因为消息说,他们的父母还没有抵达寺院。"

今年2月19日,壤塘县中壤塘乡18岁的藏人囊卓也在壤塘寺附近高呼"西藏"和"允许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等口号引火自焚,当场身亡,在军警试图抢走自焚者遗体时,遭到上千藏人的抗议。

从2009年2月27日到2012年4月19日,在境内藏地已有35位藏人自焚,死亡人数已增至27人。

此外,位于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地方西藏青年会和妇女会星期四下午6点在当地组织数百名僧俗民众,举行烛光游行集会,为壤塘县两名自焚身亡者表达哀悼和声援,再度呼吁中国政府停止镇压。

达兰萨拉地方西藏青年会会长丹增宗智在活动现场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现在境内的现状已经到了一旦有藏人自焚,在场人士祈祷自焚者过世的地步,因为被军警带走后的下场更惨烈。

"对中共军警而言,对待自焚者的做法是往死里毒打,近期从藏区传过来的视频足可证明。我们对此非常关注,也对亡者表达深切哀悼,因此我们在这里举行烛光游行集会,为境内藏人声援,同时也抗议中共政府。"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19日两名在四川阿坝自焚藏族青年死亡(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