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刘源出事了?!其军系智囊张木生疑禁离境 局势扑朔(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4/20/20120420105500756.jpg

被称为共军总后勤部政委上将智囊的张木生,近日有传言指他无法出境到美国开会,这件事让人感到目前大陆政治局势的确扑朔而险恶。

刘源是中共已故元老、大陆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在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后获调升为总后勤部政委。

刘源在总后大力扫黑,查处副部长中将,深获中共内部一些人士好评。

张木生是中国税务杂志社社长,父亲曾任已故中共领导人、董必武的秘书。张木生曾于20世纪80年代担任中共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员。

近年来张木生在中国大陆颇为有名,因为他公开批评中共当权者:"我们现在是抱着定时炸弹击鼓传花,但是新一代的党中央集体领导,不会允许这种状况继续下去。"

这段话被认为是批评现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温家宝无所作为,并力捧中共接班人习近平,用意非常明显。

2011年南方人物周刊报导,张木生发表新书"改造我们的文化历史观",刘源率领5名将军捧场,其中包括中共已故领导人的孙子朱成虎(少将)等,刘源并且亲自为书作序。

长期观察大陆情况的许行在香港"开放"杂志4月号撰文指出,刘源是中共"红二代"少壮势力代表之1,"由张木生作文胆",主张实行新主义,增强国力,获军中鹰派将官支持。

形容自己是主义者的胡景北,近日在新浪微博指出,他到美国开研讨会,本来张木生要参加,但是"听说不让出境了"。

究竟张木生是否真遭限制出境?若不能出境原因为何?目前中共官方没有说法。

署名"孙大泡老窝"的网友指出,"红左在中国有着深厚的民意基础。薄(熙来)及其党羽,同盟者在军中力量盘根错节,中国仍处于动荡的危险之中。"

网友"肥牛投资"回应说,"把刘源和他的智囊张木生揪出来审问审问,就知道他们在军队的盘根错节到什么程度了。"

言下之意似乎刘源、张木生与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有些关联。

张木生曾经称赞薄熙来在重庆推动的是"重塑共产党合法性的一种手段"。他这次未能出国开会是否与上述批评有关?问题有没有涉及刘源?

此前,外界一度盛传,薄熙来与曾任成都军区政委、现任二炮部队政委的张海阳关系不浅,甚至和张海阳密谋不轨。不过,张海阳近日率团出访,这个谣传暂时止息。张海阳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震之子。

不过更值得注意的是,刘源、张海阳都被一些大陆军事网友看好,是中共18大接任共军总政治部主任的人选。总政治部主管共军党组织和人事,是掌握枪杆子的必争要职,这可能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这个问题显示出,薄案所牵涉的内情不单纯,中共政局正陷入扑朔迷离的诡异之境。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近日宣称,薄案无关权力之争,一切将依法办事,实际恐怕未尽如此。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刘源出事了?!其军系智囊张木生疑禁离境 局势扑朔(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