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薄熙来双规 周强稍后空降重庆(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双规 周强稍后空降重庆(图)

姜平

[IMAGE]

2012年3月13日全国政协闭幕会,薄熙来的最后亮相。

【人民报消息】3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向全国宣布重大决定:政治局委员张德江兼任重庆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免去重庆市委书记之职。目前,薄熙来已经被「双规」。

3月9日上午,重庆市人大代表团擅自召开记者会,薄熙来向全世界透露中共中央有两个中央的秘密。披露把持公检法警司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自己的后台,并自我肯定重庆市不但这三年多黑打是正确的,而且要继续坚持下去。9日下午,薄熙来带着胜利的微笑走过主席台。导致高层激愤,连都说:「这小子找死!」

对身边的人说:「离任前我豁出老命也要把这些祸害清除!」他有些哽咽,「否则我良心不安,死不暝目……」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扩大会议,周永康、薄熙来都在场。此次会议的气氛可比不了决定交出军委主席之职的那一夜。十六大四中全会于2004年9月16日召开。15日晚至16日清晨,通宵达旦的对决,开会前一小时才得出最后表决结果:下台。

2002年11月8日十六大在北京召开,江泽民以自己退下换取亲信们进入政治局常委会,并把常委人数从七位改为九位。为的是用少数服从多数绑架胡锦涛,实权还在自己手里。从十六大一中全会到四中全会不过才一年零八个月,江泽民居然在少数服从多数的规矩下失去军权。

事后,吴邦国说:「大家都恨透了『江前胡后』,说给中国丢脸,其实我个人也觉得有点……,当时我们几个都没办法。什么事就怕引起众怒,引起众怒往往就不好办。」

2012年期间的表演,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比江泽民还「不知道自己能吃几碗干饭」(王冶坪语)。

此次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基本一面倒。有人激愤的说:「王立军是怕被薄熙来灭口才紧急进入美领馆,而薄熙来是有计划有目地的擅自召开记者会,把党内的矛盾公开到世界上,建国以来没人敢这么做啊,要是不处理,以后中央说话谁还听?!」

「薄熙来在两会期间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我听到坐在旁边的议论说:『薄熙来要谋反哪?』『总说谁谁犯了颠覆国家政权罪,他这才是名符其实的颠覆国家政权罪!』『我早就说过,这小子欠揍!现在看来不揍不行了!』这是我听到的,转述一下。」

「薄熙来在记者会上说的那些话,算不算是与周永康合谋,另立中央?如果算的话,应该是什么性质的罪?」

「既然薄熙来当众藐视中央,与中央决裂,那他挂着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名干什么呢?我建议取消他的资格!」

「我看到一些王立军提供了有关薄熙来的材料,有证据,谈到实质性问题。」

薄熙来在3月9日上午记者会的那番话,让江系人马无法在扩大会议上替他辩护。军委主席江泽民去留问题在十六届四中全会前夜还唇枪舌剑了一番,这回没费多少时间就进入了下一个议题。薄熙来当时就傻了,脸色黑的和锅底一样。

原定湖南省委书记、51岁的中央委员周强提升为政治局委员,够级别接替薄熙来任直辖市重庆的市委书记,但因为形势有变,提前把薄熙来拿下,所以只能让另一位政治局委员过渡一下。

十七大常委一共九名: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克强、贾庆林、、贺国强、周永康。

十七大中央政治局委员一共25人,(按姓氏笔画为序)名单如下:

习近平、王刚、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回族)、刘淇、刘云山、刘延东(女)、李长春、李克强、李源潮、吴邦国、汪洋、张高丽、张德江、周永康、胡锦涛、俞正声、贺国强、贾庆林、、温家宝、薄熙来

25个政治局委员中,除去九常委,再除去十八大必须退休的,没剩几个人,而且还不能让其它省市自治区的第一把手兼顾,也不能让没有地方工作经验的人兼任,所以原广东省委书记、现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副总理张德江成为不二人选。

张德江皱着眉头勉强答应了,让他比较放心的是,好在「兼任」不了几个月,很快周强就接手了。△

(人民报首发)

本文网址: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3/15/56183.html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薄熙来双规 周强稍后空降重庆(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