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广西桂平沉船事故官方数据5天3变遭质疑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17日讯】3月11日的珠江上,广西桂平市一客渡船与一货船发生碰撞,客渡船翻沉。这是一起重大水上安全事故。事发当日,广西当局称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失踪。两天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局改口说2人死亡,但没有提到失踪人数。到了3月16日,一下子确认14名遇难者,6人失踪。但是与村民自发统计的失踪人数不符,村民纷纷指责政府隐瞒真相。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次事故的原因比较简单,大货船未按规定航道航行,是事故的主要怎忍这。客轮也存在超载问题。对于死亡和失踪人数,大陆官方三次发布的数据前后矛盾,激起当地民众的愤怒和民众的质疑。

"相关部门"11日公布的数据为2人遇难、1人失踪,但到3月15日,这一数字却升至14人遇难、6人失踪。当地村民说"已经4天了,为什么核查结果差距这么大,失踪的人难道想隐瞒吗?"你们说只有1个人失踪,但我们村不见的6个人在哪里?""我们昨天就已经把18个失踪人员的名单报上去了,为什么得不到回应?"

桂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曾健清不承认瞒报谎报的说法。他说是500多名工作人员连续三轮进村入户进行"地毯式"调查的出的数字。但是村民的说法与此大相迳庭。

大黎村村民岑杭曼的公公卢聚忠在这次沉船事故中失踪,她说从11日事故发生后,她全家24小时轮流在岸边等着搜救的结果。"村民们一直在统计失踪人员,已在13日把名单上报给政府部门,但未见有人来核实情况。"

民众质疑说,官方数据5天变动3次,数据公布就像"挤牙膏"一样,因为死亡和失踪人数会影响事故等级的认定,影响当地官员的"政绩"?所以政府部门如此"谨慎"?

一位在政府部门工作的"知情人士"透露,他在事故发生后不久,就已经知道具体的失踪和死亡人数,但是"相关部门"一直迟迟不肯公布,他也只能"三缄其口",假装不知情。

"你们记者这么快就能掌握的情况,政府怎么可能不知道?"

(责任编辑:叶清青)

2012-03-17 06:28:41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广西桂平沉船事故官方数据5天3变遭质疑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