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章天亮] 章天亮:江系将彻底抛弃薄熙来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15日讯】在"人大"期间的记者会是一场政治豪赌,押上了自己全部的本钱——领 导的政法委以及背后的人马支持。他通过谎言将自己描述成一个 清廉形象, 在""上避重就轻地承认用人失察,意图通过国内外媒体制造对其有利的 舆论,进而影响胡温的决策。
  
昨日的人大记者会,没收了薄熙来的本钱。薄熙来不但在这次豪赌中输得血 本无归,我估计江系人马很快将决策抛弃薄熙来。
  
温家宝昨日记者会长达三个小时,并有意拖延时间希望再回答几个问题,我认为他 是等待有关王立军事件的提问。果然,在回答这个问题后记者会结束。这 清楚地 表明,温家宝需要借重六百名中外记者的笔,传递他在处理薄熙来问题上的明确态度。
  
温家宝的回答较长,笔者愿意在此点出几个关节点。
  
第一、温家宝说:"目前调查已经取得进展,我们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 则,严格依法办理。调查和处理的结果一定会给人民以回答,并且经受住法 律和 历史的检验。"这段话表明对王立军的调查绝不会敷衍了事,不会再有什么"挺薄 派"散布的以"精神病"为由结案的可能。既然要诉诸法律,那么曾 倚重王立军为左 膀右臂的薄熙来也必然是司法调查的一部分。
  
第二、温家宝点名敲打薄熙来。他说:"多年来,重庆市历届政府和广大人民群 众,为改革建设事业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是,现任 重庆 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温所说的"历届"指的 是贺国强和汪洋,而"现任"则指薄熙来和黄奇帆。如果薄熙来只 需"反思"、"检 讨"便可过关的话,温家宝用不着当着600位中外记者的面说。"反思"属于"人民内 部矛盾",但公开对记者说,其分量已经上升为 "敌我矛盾"。
  
第三、温家宝将薄熙来定位为文革余孽,在回应王立军事件时主动提到"十一届三 中全会"和"路线"之争。
  
温家宝的这番回答,可以说是中共最高层在王立军事件和薄熙来去向问题上的正式 表态。之前薄熙来无论如何召开记者会,通过多维、明镜、联合早报等境 外媒体 和自己掌控的《重庆日报》放风,都是薄熙来的自说自话。而温的这番话明显也代表 了胡的意思。
  
在薄熙来"两会"期间记者会结束当日,我便撰文指出"薄在这次接见媒体时的表现 相信会引发中共内部'倒薄派'的反弹。"并指出胡锦涛必须在此时展 示他清除异己 的铁腕,亮剑处理薄熙来。温的发言证实了我的预测。
  
薄熙来这场会见媒体的表演再次证实了他对胡温的极度藐视。温家宝的态度不可能 是见到六百位记者的时候才有了,薄熙来也早就知道了温的态度。但他还 敢佯装 无事,甚至把自己的意思说成是胡温的意思,这在胡温看来属于"假传圣旨"的又一 次谋逆行为。
  
薄熙来不谙时势。设若王立军事件甫一爆发就认怂检讨,辞职回家,恐怕还能落个 全身而退。但他利令智昏,自恃有周永康和撑腰,死扛到底。必然 激起胡 温的杀机。
  
温家宝和薄熙来可谓经过了一场媒体大战,双方公开亮出底牌。在这场对决中,我 认为江泽民一定会后撤,以放弃薄熙来为代价保护周永康。
  
江系人马其实只是一个利益集团,而江泽民是个色厉胆薄的纸老虎。在国内,江泽 民高喊对学员"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搞垮,名誉上搞臭",可谓杀 气腾腾。 一到海外,为避免见到学员的和平抗议,吓得要走垃圾通道。
  
近日香港《前哨》杂志刊登《军中少壮派掀起十八大战火》揭秘去年12月25日至28日的 军委扩大会议上,总后政委突然炮轰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和梁光烈对 军中腐败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胡锦涛和都不作表态,任由刘源发言。这无 疑引起了郭、徐、梁的恐慌。我相信这是胡在少壮派军 官的支持下,降服被认为 是江系"老军头"的郭、徐、梁的策略。
  
之后在今年1月15日,我们看到郭伯雄和徐才厚频频表示效忠胡锦涛,可被视为二 人改换门庭并安全过关的表现。
  
江泽民本来就胆小如鼠,失去军队支持后更不敢和胡、温抗衡。既然温家宝公开表 了态,薄熙来已经不处理不行。既然如此,索性彻底抛弃薄熙来,切割薄 熙来与 周永康,是江系人马能争取的"最好"结果。
  
要切割周永康,那么周永康就必须与胡、温一起把薄熙来当作落水狗来打。到时 候,恐怕又有另一场好戏可看。

2012-03-15 05:29:19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章天亮] 章天亮:江系将彻底抛弃薄熙来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