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禁闻】分析∶九常委两会各唱异调 公开分裂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共已在北京闭幕。今年的看点层出不穷∶等九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期间,分别参加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但各唱各的调,为各自的政治势力做铺垫。学者指出,中共已经抛弃毛时代的统一论调,中南海里面也没有实际的所谓权威人物,中共高层已经四分五裂。

中共的这次两会与以往有所不同,是中国人大、政协明年3月换届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争先留下最后的秋波,为自己下届连任制造台阶。而九常委也不甘示弱,也为换届后各自的势力做铺垫。

胡锦涛要保西藏的统治稳定,要求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狠抓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的建设效益。

对此〝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认为,胡锦涛要求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可能与他希望连任两年的军委主席有关系。另外一种可能是∶前一段时间,军内传出了军队国家化的声音。

陈奎德:〝
有人已经对中共现在这个军队制度、军事制度非常的不满意,认为希望能够有军队国家化的立场出来,就是全国纳税人的钱来养的军队当成是一党的军队,叫做党军。军队里面也直接表达了一些不满的意见,是不是他(胡锦涛)也表达对这种意见的一种压制。〞

而温家宝则继续他的〝改革梦〞,温家宝不但强调政治体制改革,特别是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他还罕见的提及〝事件〞,并要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反思,吸取教训。但贺国强在探访重庆代表团时,与重庆市委书记等中共官员嘘寒问暖,演绎〝小城故事〞。

〝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向《新唐人》表示,9常委各持己见,已经抛弃毛时代的统一论调,中共高层已经四分五裂。

陈破空:〝因为中共现在中南海里面没有权威人物,包括胡锦涛也不是权威人物,因此谁也不服谁,谁也不怕谁,因此各自为政。温家宝在闭幕之后的记者会上(按文稿裁剪)严厉的公开批评现任的重庆市委市政府,这和的调子完全不一样,全盘肯定重庆,这就可以看出中共高层已经四分五裂,更不要说中央和地方。

陈奎德认为,中共的两会完全是一个大派对,是一个政治表演的舞台。

陈奎德:
〝大家都知道,权力的尘埃落定,要到中共的18大之后才能够尘埃落地,所以说两会就是各自、各个力量乃至向前探路,以及对外、对公共场合进行某种试探的这样一个会,基本上就是一种探路的,或者是18大之前的一次最后的亮相的一个聚会。〞

陈破空认为:中国的化、多元化是不由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也不是以统治者的统治为转移的,中共它不变就死路一条,他希望中国能够顺应世界潮流,把阻挠改革、拒绝变革的个人或团体,包括中共在内都完全抛在后面。

2012-03-16 02:54:15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3/16/a673525.html.-【】分析∶九常委两会各唱异调—公开分裂.html

RSS全文订阅中国,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禁闻】分析∶九常委两会各唱异调 公开分裂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