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温称改革必须有人民觉醒和支持 民间回应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结束后在记者会上回应记者有关问题,温表示多次提是自己的责任,他深知改革的难度,同时强调任何改革必须有人民的觉醒和支持。由此引发民间热议,并对人民觉醒问题进行探讨。

温家宝提政改强调人民觉醒

温家宝在3月14日两会最后一次记者会上称:"我深知改革的难度,主要是任何一项改革必须有人民的觉醒、人民的支持、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精神。在中国这样有13亿人口的大国,这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改革只能前进,停滞和倒退都没有出路。"

旅居南非的"子曰无忧"解读说,温家宝话中含义是改革绝不是一个花甲老人孤独的呐喊,如果人民还都像牲畜一样愚昧、自私、狭隘、自保,甘心做奴才被奴役,那么改革必死!

也有海外华裔表示,说明党内势力派的阻力很大,温总也不得不频频对外喊话寻求支持和襄助。

温家宝的话在网络上引发民间的探讨和热议,很多人对"人民觉醒"的理解上跟温家宝有很多的不同。

"人民觉醒 必须开放媒体"

台湾的"野米黑"表示,提到人民觉醒,先铺垫一个让人觉醒的环境吧,譬如拆墙、解言禁、不思想审查?

天津的"天涯沦落客V"表示,要让人民觉醒,必须开放媒体。

北京海淀区的麦克也认为,让人民充分享有新闻,才能让更多的人民觉醒。从小接受奴化教育,人民如何觉醒?身份上的依附和束缚不解除,人民安有之日?

" 害怕人民觉醒的是当权派和既得利益者"

上海卢湾区的沈先生表示,其实真正害怕人民觉醒的是当权派和既得利益者。因此他认为,温的讲话还是当电影台词听听就好了。

上海"的kkykky"也说,温家宝似乎把改革推向人民,也可以说人民还没有觉醒。中国连简单的公务员财产申报都不能做到!

杭州的周尔博也提出自己的小疑问:如果个别人民觉醒了,可是党和政府没有觉醒那咋办办呢?!会不会很可怕呢!如何保障觉醒人民的安全,不会遭遇到还未觉醒的党政领导干部的打击报复,这是已经觉醒的党政领导干部需要去做的事情。

" 人民已经觉醒 抛弃中共并非在中共框架下改革"

深圳的媒体人"新闻不发炎"表示,"人民早已觉醒,有人一直在摸石头"。北京朝阳区的"洋气实足"认为,人民压根没睡过安稳觉,天朝的制度何时觉醒?四川成都的一位民众认为温家宝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明明是自己专制腐败,这下倒好,怪人民没有觉醒!

政论家横河认为,中共的所谓政治体制改革,无非是在中共统治的前提下做些修补调整而已。实质性的政治体制变化是信仰自由、、组党自由和,那就意味着中共失去权力。历史早已证明,只要维持中共的一党专政,就不会出现任何有意义的变化。而在中共的信息封锁、宣传和舆论引导下,如何能出现"人民的觉醒"?

他认为:"事实上,变化早已出现,加入大潮的民众已经过亿。觉醒的民众是要抛弃中共,并非在中共的框架下改革。任何有意青史留名的领导人,应该是顺应民众唾弃中共的要求,而不是要求民众支持什么改革。"

(责任编辑:姜斌)

2012-03-16 03:39:54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温称改革必须有人民觉醒和支持 民间回应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