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外媒纷传重庆再度“逼宫”令高层顿起杀机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15日讯】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中共宣称"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对此,外媒纷指在两会的"逼宫"言论,使得高层再度震怒,从而决定即刻拿下

北京时间3月9日,薄熙来在两会中对记者透露,重庆的"这个打黑实际上绝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国家)安全,再加上纪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由政法委协调的,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薄熙来还表示:"我们深信总书记会去重庆,而且看了以后他会高兴的。"

电台引用民运人士王丹的说法称,薄熙来的这个说法"这已经有明显的逼宫的味道了,严重违法中共党内的政治伦理。因为这样一来,如果不去,就会让外界看破中共内部份歧的手脚,要为此承担责任;而去了,就等于迫使表态挺薄熙来。薄熙来的这种政治手腕确实高明,但是也是一步险棋,因为这有可能会令更加恼火。"

来自海外中文媒体的的评论也称,薄熙来"相信胡锦涛会到重庆视察"一语非常没水平,此话一出胡锦涛如果去重庆,则是听了他薄熙来的安排,如果不去重庆,就会被认为是和薄熙来对着干。这句话被高层视同逼宫行为。另外还有薄熙来两会期间在北京的频繁走动,引发高层警惕,遂决定即可拿下薄熙来。

中央对重庆"自说自话"震怒已经不是第一次。

2月28日,黄奇帆接受凤凰记者专访,证实真实性,并披露更多细节,称包围美领馆的警车都是"川"字牌照的。但是视频在3月5日就被拿下。

有海外的分析称,重庆市长先下手为强,让北京的故事不好编,为保中共,中央也许只能顺重庆市长故事情节"编"下去。

博讯网的报导称,这一情况立刻引发中共高层"警惕"。消息人士甚至用"极为震怒"四字来表述中央高层领导的"严厉态度"。这位政治局常委要求相关部门通知凤凰高层,责令凤凰立刻撤销这一视频报导,消除影响。这一"短命"视频旋被拿下并消匿处理。

(责任编辑:林锐)

2012-03-15 11:24:52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外媒纷传重庆再度"逼宫"令高层顿起杀机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