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

中共「抗美援朝」?美国国务院呛:是入侵韩国

今年是韩战70周年,当年出兵援助,另一边,也出兵帮助北韩,中共将其称之为「抗美援朝」战争。23日,北京举行纪念中队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中共国家出席时放话「中国人是不好惹的」;对此,美国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在推特转发相关报导,反呛所谓的抗美援朝根本是北韩在毛泽东的支持下「入侵」

欧塔加斯还原历史的,她在推文中指出,「中共声称70年前,战争『爆发』,但事实是,1950年6月25日,北韩在毛泽东的支持下『入侵』韩国。当自由国家进行反击时,中共还派出了数十万军队越过鸭绿江,造成朝鲜半岛的毁灭。」

习近平声称韩战是反抗美国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之战」,但其实韩战起因于北韩金日成在中苏的支持下单方面破坏协议,越过38度线,大举入侵南韩,金日成还诬指南韩侵略北韩,因此要报复,遂开启了韩战。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10.25日gfw大屠杀,很多ip被墙,它依然坚挺)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韩战之初,南韩因战力疲弱,又被北韩突袭,战线一路往南快速失守,后联合国和美国同声谴责北韩其侵略行为,并紧急派援军赶到朝鲜半岛,才阻止了南韩被覆灭的结局,若不是美军及联合国的援助,现在可能就没有南韩了。



via 中共「抗美援朝」?美国国务院呛:是入侵韩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