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

罗冠聪促加拿大抵制北京2022年奥运会

作者: 周行

罗冠聪曾是史上最年轻的立法会议员、“香港众志”前主席。图为资料照。

香港最著名的持不同政见者之一罗冠聪,本周在国会敦促加拿大与其他国家一起,抵制北京2022年冬季会,以此向政权表明,其践踏人权的行径会有真正的后果。

罗冠聪曾是香港史上最年轻的立法会议员、“香港众志”前主席。在有消息传出,当局要以“国安法”找他麻烦后,他于今年7月逃离香港。

本周一,罗冠聪出席了加拿大国会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的听证会。该委员会正在研究如何回应中共当局对香港实施的“国安法”,该法律被认为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使“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变名存实亡。

据《环球邮报》报导,自由党国会议员弗拉吉斯卡托斯(Peter Fragiskatos)问罗冠聪,加拿大可以如何与盟国一道行动后,罗冠聪提出建议:各国应瞄准15个月后在北京举办的2022年冬季

罗先生说,抵制北京冬奥会将“发出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即我们不会再走旧的绥靖道路……我们将非常自信和主动地行动。”

他说,抵制奥运会将有助于与中方建立一种更“基于结果的关系”,而不是“让他们为所欲为”。

当天的另一名做证者,是桂敏海的女儿安吉拉(Angela Gui)。桂敏海是瑞典公民,在香港销售与中国政治相关的书籍,2018年他在大陆被中共国安绑架,后被判入狱10年。

安吉拉同意罗冠聪提出的建议,抵制北京2022年冬奥会。

“软性劝告”对中共不起作用

中共政权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后,加拿大暂停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停止向香港运送某些军用物品,并与盟国一起发布了针对香港局势的联合声明。

安吉拉在国会发出警告,依靠中共当局去尊重在香港的30万加拿大人的公民身份是不可能的。她说,加拿大及其盟国不能只限于措辞强硬的声明,而是要形成一个应对中共政权的战略联盟,并采取具体行动。

她说,各国一直热衷于签署联合信函,这固然很好。“但是,正如我们过去所看到的那样,这种意向性声明并没有真正取得任何成果。”

“有史以来,(中共)从未表现出,它会听软性的劝告。”安吉拉说。

罗冠聪在国会说,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已造成广泛的心理恐惧,因为这使北京有权拘留、逮捕和起诉它不喜欢的政治活动家或持不同政见者。

他说,中共政府在新疆针对维吾尔穆斯林的所为,也很需要有应对的行动。在新疆的所谓的“再教育营”中,至少有100万人被拘留。按美联社6月的报导,北京当局对维吾尔及少数民族妇女进行孕检,并强迫数十万人节育、绝育甚至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年10月在英国议会说:“有证据表明,存在严重及惊人的人权侵犯”,他不排除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可能性。

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已经在中国被拘留了接近700天,这被普遍认为是中共当局对加拿大按加美引渡条例逮捕的报复行为。

去年,加拿大在两名公民仍被中方扣押期间,派团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军运会。此事后来被中共政府驻加拿大大使馆利用来做宣传,说那是中共政权没有失去朋友的证据。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10.25日gfw大屠杀,很多ip被墙,它依然坚挺)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罗冠聪促加拿大抵制北京2022年奥运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