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中共为何惧怕鬼怪?美驻京使馆解读真相

中国“小熊维尼”也是被禁止的敏感词。

美国大使馆网站10月27日刊文,分析为何惧怕?并认为中共怕鬼背后,包含着其对中国人民的根深蒂固的、由来已久的恐惧感。怕人民知道,怕被人民推翻。

美国驻京大使馆网站刊发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何惧怕鬼怪?》一文说,中国共产党实行压制批评的审查制度,对鬼怪和穿越内容的电影发出了禁令。

文章引用英国艺术家金翱文的话说,“禁止鬼怪的故事,在西方看来简直荒唐可笑,但它包含着(中共)政府对其本国人民的根深蒂固的、由来已久的恐惧感。”

2016年美国重拍的片《捉鬼敢死队》(Ghostbusters)在中国被禁止上映,因为中共2008年对夹杂“恐怖、灵异”、超自然等内容的电影施加了限制。

一位好莱坞作家对美国笔会这个维护表达自由的非营利组织表示,1990年由黛米·摩尔(Demi Moore)主演的电影《人鬼情未了》(Ghost)深受喜爱,但今天不太可能重拍,因为担心中共的审查会禁止它在高票房的中国市场上映。

美国驻京大使馆把这篇文章转发在推特上,引来众多调侃,并解读中共怕鬼的原因:“因为心里有鬼!”

“因为天天做亏心事,怕鬼上门!”

“因为它们就是鬼怪!它们怕老百姓穿越了看到它们的黑历史!。”

“中共怕神怕鬼怕妖精怕人民怕历史怕文化怕艺术,归根结底就是怕报应!”

“CCP造孽太多。它们满手鲜血,可能心脏是别人的,肝脏是别人的,眼角膜是别人的,半夜估计都睡不着,看不得鬼怪电影,怕冤魂索喉,阎罗索命。”

“因为,共产党本身就是鬼怪,一个十足的邪灵。共产主义大恶魔、社会主义大淫妇,极端之地的倡导者,恐怖深渊的领导者。一切灾祸的降临,一切不幸的根源。它是世界的劫难,它是末日的绝望,它将所有人解放,让人类的灵魂离开身体,这就是共产党存在的唯一目的。”

“共匪言论审查全球闻名,没什么大不了⋯⋯你们要关心的是,美国什么时候与这个魔鬼断交?!以及为什么美国仍然要与魔鬼为伍?!”

《中国共产党为何惧怕鬼怪?》一文还提到,中共篡改历史真相,企图“只让中国人民了解到中共对历史的看法”。

文章举例,如蒙古族历史学家拉幕札部(Lhamjab Borjigin)因对现代历史的批评性观点于2019年遭到关押,并因发表一部记录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共在内蒙古暴行的著作,被指控为“分裂国家”和“破坏民族团结”。

除了审查中国国内的作品,中共还把长臂管辖伸到,“世界各地的电影制片人为了进入中国的电影市场,对中共有关修改细节、人物以及改写主要剧情的要求给予默许。”

文章引用美国电影导演贾德‧阿帕图(Judd Apatow)的话说,如果想拍中共拘押超过100万名维吾尔人及其它少数群体的行径,“可能永远都拍不出来。”

另外中共还雇用了成千上万的人员对网路实施监控,被禁的内容包括六四屠杀、侵犯人权以及形容 中共国家主席的小熊维尼(Winnie the Pooh)等。

文章最后引用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P. Barr)7月的话说:“全球化并不总是指向增进自由的方向。一个跟着的鼓点行进的世界,对于有赖于自由市场、自由贸易或观念的自由交流的机制而言,将不是一个友善的世界。”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10.25日gfw大屠杀,很多ip被墙,它依然坚挺)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中共为何惧怕鬼怪?美驻京使馆解读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