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美司法部长强硬演说:中共正进行一场经济闪电战 吁美企团结对抗中共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今天在密西根州福特总统博物馆,这是继白宫顾问欧布莱恩与FBI局长瑞伊后,第3场美国政府高层针对所发表的强硬演说。巴尔表示,中共正在进行一场经济战,这是一项侵略性、精心策划、整个政府乃至于整个社会的运动,以抢占全球经济制高点。巴尔抨击美国企业为短期利润屈服于中共,让自己成为扩大中共影响力的马前卒。他呼吁美国企业团结一致腐败独裁霸权。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今天抨击美国企业为短期利润屈服于中共,让自己成为扩大中共影响力的马前卒。他呼吁美国企业团结一致对抗中共腐败独裁霸权。

巴尔(William Barr)今天在密西根州福特总统博物馆(Gerald R. Ford Presidential Museum)演说,这是继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与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瑞伊(Christopher Wray)后,第3场美国政府针对中共所发表的强硬演说。

巴尔表示,中共正在进行一场经济闪电战(economic blitzkrieg),这是一项侵略性、精心策划、整个政府乃至于整个社会的运动,以抢占全球经济制高点,并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一流的超级大国。

巴尔指出,中共的「中国制造2025」透过掌握机器人技术、先进资讯技术、航空与电动汽车等高科技产业的统治地位,对美国科技领先地位构成真正威胁。也利用汇率操纵、关税、配额、国家主导战略投资与收购、窃取与强迫转移智慧财产权、国家补贴、倾销、网路攻击与间谍活动等一系列掠夺性与经常性非法策略,以取得优势。

他也警告,美国在像是稀土材料、医疗防护设备、药品等部分领域过于依赖,与中共有关的骇客也锁定美国大学与企业,试图窃取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治疗与疫苗的相关技术。这些例子清楚表明,中共统治者的最终野心不是与美国进行贸易,而是袭击美国。

巴尔抨击美国企业为了短期利润屈服于中共的要求,甚至以牺牲美国的自由与开放为代价,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他以美国自豪的电影市场为例表示,好莱坞现在定期自我审查以讨好中共,因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票房市场,并对外国电影采取配额制,加上好莱坞也越来越依靠来自中国的资金。

不光好莱坞,巴尔指控美国科技大厂也同样屈服于中共,成为中国影响力的马前卒,Google、微软(Microsoft)、雅虎(Yahoo)与苹果(Apple)都表明乐意与中共合作。美国司法部也看到越来越多中国与其代理人和企业高层接触,诱使他们拥护中共偏好的政策与行动。

对于脸书(Facebook)、Google、推特(Twitter)等企业在港区国安法推行后,拒绝港府对于提供用户数据的要求,巴尔表示,希望能看到企业言出必行,若这些企业能团结一致,将能为其他美国企业对抗中共腐败独裁政权提供榜样。

来源:中央社



via 美司法部长强硬演说:中共正进行一场经济闪电战 吁美企团结对抗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