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世卫进入中国调查病毒起源?蓬佩奥:…

蓬佩奥

世界卫生组织(WHO,简称)日前已派遣一个小组今日中国调查(武汉)疫情的起源。针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15日)表示,他预料世卫的调查只为帮中共“彻底洗白”。

世卫组织发言人透露,该组织派出了两名专家分别为动物学专家和流行病学专家,他们将与专家合作确定调查范围和日程。

蓬佩奥在新闻会上表示,他预料这次的“调查”将是为中共“彻底洗白”(a completely whitewashed investigation)的行动。“(中共)政权未能公开他们所掌握的一切有关病毒的信息……现在,中共说允许世卫组织展开调查,我相信这将是一次彻底、彻底洗白的调查。”

“我希望我预计错误,我希望这真的是一项彻底的调查,能够彻底深入调查。”但他也说,他看到了自疫情蔓延以来的所作所为,中共一直拒绝国际社会进入调查。

中共破坏了病毒样品,还阻止记者和医生谈论关于病毒和疫情的事情。国际社会希望北京当局能做到透明、开放、沟通与合作。

美国正式递交申请退出世卫

美国政府已于7月7日正式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了退出世卫组织的通知。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证实,美国退出(世卫)的正式通知已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根据程序,该正式退出将于1年后、即2021年7月6日生效。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发言人周二证实收到了美国退出世卫的通知。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也扬言,巴西将退出WHO,除非WHO不再是“党派政治组织”。

出逃科学家爆料证明世卫联手中共隐匿疫情

日前,美国媒体福克斯发布了病毒学专家博士的专访,专访中闫丽梦揭露中共与WHO联手隐匿武汉肺炎疫情。

闫丽梦表示,自从去年底获悉中国武汉出现病毒后,她就按照其主管人员、世卫组织专家潘烈文(Dr.Leo Poon)的指示,开始秘密调查。由于中国政府严禁海外学者,包括香港研究人员介入,闫丽梦在去年12月31日向在中国疾控中心工作的友人查询后证实,中方当时已经发现家庭聚集性感染等病毒人传人的状况。

而根据WHO在今年1月9日的声明,根据北京当局向他们的通报,病毒不会人传人。

闫丽梦称,疫情爆发之初武汉的病毒人传人状况非常严重,病患与医务人员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而中国政府却不允许任何人公布有关消息。

闫丽梦在1月中旬再次向她的主管提起这项研究时,后者警告她“保持沉默”,并告诉她,“我们会有麻烦,我们会消失”。

世卫组织专家培利士教授(Prof.Malik Peiris)获知相关信息后,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来源: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



via 世卫进入中国调查病毒起源?蓬佩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