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美国吹响灭共集结号分析:中共求饶已经晚了!

美国已吹响灭共“集结号”,联合盟友在上对中共形成包围态势,引发中共当局恐慌。

美国已吹响灭共“集结号”,联合盟友在军事上对中共形成包围态势,引发中共当局恐慌。日前,中共外交部一改“战狼”姿态,王毅、对美国罕见放软话,引发关注。有评论认为,中共如今知道问题严重了,但现在求饶,已经晚了!

中共外交部绝望罕见求和

素有“战狼”称号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月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罕见放软话,说中共从来没有想去主动招惹美国,也无意挑战或取代美国,更无意与美国全面的对抗。

在此之前,中共外长王毅也在7月9日举行的中美智囊论坛上,罕见向美国求和。王毅在发言中承认,中美关系面临建交以来的“最严重挑战”。

王毅还强调,“中共无意挑战或取代美国,更无意与美国全面对抗。”呼吁双方不要另起炉灶,更不要强行脱钩,希望中美和平共存。

对于中共外交战狼统一转风向,民运人士王丹表示,中共如今知道与美国问题严重,“真的在求饶了。可是,已经晚了。”

王丹在脸书发文称,美国对华政策环环相扣,显然是有备而来,如今中共才要求饶,恐怕连中共自己都不相信美国会相信,“中共毁掉了香港,但赔上了中美关系,这,就叫揽炒。”

事实上,中共面对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的围堵,已经表现出绝望。

近日中联部原副部长周力发文,提出应对外部环境恶化的“六大准备”,包括中美斗争全面升级;美元与人民币脱钩;外部需求萎缩、产业链和供应链断裂;粮食危机等。显示中共已被迫做与美国彻底脱钩的最坏打算。

另外,中共副总理刘鹤近日提出“经济内循环”的说法,也引起网路热议。指,中共因遭全球抵制而束手无策,只好“闭关锁国”。

有网民说,“不是锁国,是全世界的正经人类没人跟流氓玩了!”

美国联合盟军包围中共

今年以来,中共隐匿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强行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在中印边境与南海制造事端,促使世界各国纷纷加入美国盟友阵营。目前,美国已吹响灭共“集结号”,在各个领域全面出击,联合盟友对中共形成包抄态势,全球时代已经来临。

川普(特朗普)总统7月14日发表有关中共问题的讲话,强调无论是来自中共的经济敲诈,还是席卷全球的中共病毒疫情,都要让中共负责。

川普当天签署了《香港自治法》,并签署行政命令终止对香港的特殊待遇,强力回击中共在香港实施新的国安法。

在此前一天(7月1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代表美国政府发表《南海声明》,第一次全面、正式地否定了中共在南海的主张和行动。这代表美军可能将在以后的南海航行中,提高频次,并加大力度反击中共。

美国14日即派遣驱逐舰“拉尔福强森号”,在南沙群岛进行名为“无害通行”的行动,以维护国际法规定的海上航行自由。不久前,美国还派出两个航母战斗群在南海军演,威慑中共的意味浓厚。

随后,、英国都宣布要配合美国对区域和平的主张,美国和日本将在南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英国也将派遣航母战队于2021年1月前往相应区域,加入美日的联合军演。之后,英国可能派遣一艘航母,常驻在远东海域的重要“贸易路线”上,以应对中共威胁。

此外,美国、日本、印度、四国,还将于今年年底,在孟加拉湾的“马拉巴尔”进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是“美日印澳四方同盟”建立后,全体成员第一次在军事层面的合作。

有媒体评价,这四国俨然形成了美国在印太区的“北约”,如果再加上菲律宾、台湾、韩国等,美国相当于已经在中共的东面和南面,形成一个包抄的态势。如果哈萨克、俄罗斯也跟中共翻脸,那可就是四面合围之势了。

不仅如此,美国军机近日更频频逼近广东,情况罕见。7月15日上午,美国空军一架E-8C侦察机现身南海上空,由巴士海峡,飞往广东方向。截至7月15日,美军侦察机已经在8天内4次逼近广东沿海飞行。

E-8C“联合星”是一款空地监视飞机,主要是监视和研究对手的地面雷达系统,搜集地面雷达系统数据,可能进行电磁压制,堪称美军空地一体作战的“中枢神经”。中事专家李杰向《环球网》称,美军搜集中共军舰及飞机数据,透露出危险信号。

美国国家安全专家“高卡”认为,如果美中发生军事冲突,共军会被非常快地击败,它们自己也知道这一点。

中共党内四分五裂习警告:要死一起死

中共外部环境危机也引发党内四分五裂,斗争加剧,逼宫声,反习声不绝于耳。日前,习近平在新一期《求是》杂志上发表文章,一再强调要坚持中共的领导,坚持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言外之意,似乎党内已有不同调的声音。

时事评论人士王剑在自媒体节目中分析,习近平在此时发表这篇文章,目的是要寻求党内支持,习一定是遇到难事了。现在中共面临的形势很恶劣,习心里没底了,他在警告党内,要保党保权,否则要死大家一起死。

来源:新唐人



via 美国吹响灭共集结号分析:中共求饶已经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